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一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10007

參賽者編號: 99

級別: 中一

參賽者: 唐梓喬

就讀學校: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一中學

還記得那一對老夫老妻,每當每年的喜慶節日,他們也會送我們一些小心意,例如在新年、端午節、聖誕節等的節日,他們會送上紅封包、糖果和巧克力的食物,他們總會對著我笑,好像一點兒的煩惱也沒有,但是事情不是這樣。
  古語有云: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階段。人在老的時候總會多病痛。在這一年,這個消息真是令我們晴天霹靂。某天早上,婆婆去世了,禍不單行,過了一個月多後,又來了一個絕望的消息,這天,伯伯也去世了,心想:從此以後,我們再不能收到這對和藹的老夫老妻的小心意,最重要是我們再也看不到他們的甜美笑容,但是我也不會忘記這段恆久不變的感情和那燦爛的笑容。
  那對老夫老妻的笑容,好像一個夢的開始。從這件事裹,要知道有得亦有失,我得到的是從這件事裏學習了做人處事的道理,損失的是再不能見這對夫婦,不能和他們共享歡樂的時光。人需要經歷一些考驗才學會懂事,更會懂得面對人生路上的阻礙,所以我們要珍惜身邊的一事一物, 不要讓失去時才後悔及傷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