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二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20011

參賽者編號: 97

級別: 中二

參賽者: 鍾嘉怡

就讀學校: 香港神託會培敦中學

  生死離別就在於一瞬間,而在這一瞬間卻教懂了我很多……
  那強而有力的的手臂在那?那純潔的笑容又在那?还有那炯炯有神的眼睛呢?現在都變成了回憶,深深地把美好的回憶刻在心裏。當時我看着爺爺躺在冰冷的牀上一動也不動,安靜的離去。面對着失去親人的痛苦,我沒有流下過一滴眼涙,有一種神奇的力量安撫着我的傷。那種力量令人感到温暖、平安、不俱怕;你可以去付出,也可以接納,就算你擁有一百萬、一千萬、甚至一憶。你也是用金錢買不到的,甚麽也比不上它。這就是愛。
      我和爺爺共渡一段段快樂時光在我腦海里裏不斷盘旋,爺爺已經年老了,也是時候該到天國享享福。生離死別,不能避免,天上人間,又有甚麽分別?爺爺陪我走過這美好的童年,這份愛早己跨越了生死。
      把所愛的人看作今天是相愛相依最後一刻,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生死離別還會後悔、惧怕?生死離別雖然是殘酷的,但愛是永恆不息的。爺爺永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