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一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10006

參賽者編號: 95

級別: 中一

參賽者: 謝宇琪

就讀學校: 沙田崇真中學

                                    死,離別之痛?愛是……不止息?

   一張照片中,映着一位面帶微笑的老人,他的額上深深的皺紋,眼角旁深深的魚尾紋,嘴角旁深深的笑紋,一道 一道像是用刀刻出來似的。這張照片是爺爺最後一張彩照……突然模糊的眼睛帶着抽動的身子和緊握的拳頭,一同飛往回憶的入口……

   「不可能!這不可能!不可能!你們都在騙我!是不是,是不是!」我聲嘶力竭地大吼着。那時的我不相信,不!是不肯相信!爺爺的身體一直很健壯,怎會得癌症﹖接著,我不顧一切地衝出去,直到黃昏時,哭得迷迷糊糊的我才被帶回家。

   在第二天上學時,我腦子只是一直想着一件事︰放學後去探望爺爺!「鈴鈴鈴」,放學的鐘聲終於響起了,和老師敬禮後,我一下子抓起書包 ,一路狂奔到車站,然後乘車到醫院去 。一踏進醫院,一股濃濃的消毒藥水撲鼻而來,我不禁皺了皺眉頭,心想:爺爺一定也不喜歡這股味兒!還未踏入病房,就已聽到爺爺急促的喘息和重重的咳嗽聲,淚,還是來了……拭乾眼淚後便走進病房,「爺爺……」爺爺抬高頭,用佈滿血絲的雙眼看着我。看着爺爺,我的淚又來了。爺爺現在十分消瘦,失去了昔日神采飛揚的樣子,但他還是強行撐起笑容,用沙啞的聲音對我說:「原來是我的乖孫女。哎喲!怎麼哭起來了﹖」看着這樣的爺爺,我停不了落淚,我就坐在爺爺身旁哭個不停。

   我帶着沉重的心情走回家,走着走着,途中竟下起綿綿細雨來。我猶記得那一次和爺爺傻傻地在淋雨,我們在雨中笑着、嚷着,那時的雨和現在一樣柔柔的﹑密密地打在我的身上,我站在雨下,感受着那似曾相識的雨,不同的,是失去了那爽朗的笑聲,和那時的快樂。那夜,我睡得不安穩,心裏總覺得有事快要發生。「窿窿窿」響亮的雷聲驚醒了夢中的我,心裏像是失去了一件很重要的東西……「鈴鈴鈴」電話響起了,我拿起電話,「你好,……」那人說完後,我的心臟彷彿停止了跳動,空氣粒子停止了碰撞,眼前的世界只剩下黑和白,淚水簌簌地落下,一滴一滴地落在地上,最疼我的人去了……

   在不經不覺間,爺爺已去世多年,我童年的快樂回憶,全是爺爺換回來的。我身上充滿了爺爺的愛,即使他已離世,但他的愛陪伴我一起所有的喜怒哀樂,和無數大大小小的難關。在我遇到難關時,他所鼓勵我的說話,就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成為我堅持下去的動力,令我重新振作,咬緊牙關,一步一步地繼續走下去,沖破所有難關;當我得勝時,爺爺和我一起笑並教導我「勝不驕,敗不餒」這道理的情境又會在我腦中浮現,令我懂得收起焰氣,繼續往前走。我知道,爺爺的愛其實從未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