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一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10004

參賽者編號: 82

級別: 中一

參賽者: 鄭凱欣

就讀學校: 沙田崇真中學

死,離別之痛?愛是……不止息?
        「不是煩我,好不好?」我最討厭讀書、温習了,但媽媽總是說個不停,說要讀書,將來才能找到好工作,讓我感到無比的壓力。媽媽經常說她不想整天都煩着我,但是她还是煩了,那不是廢話嗎?逐漸地,我開始討厭我媽媽、反抗她……直到有一天,我發現媽媽的皮包裏,有着那些什麼什麼的診證書,結果是癌病,剩餘三個月性命。這時我才懂得要珍惜媽媽,流下悔恨的眼淚……
          此刻在媽媽的遺照前,我才覺悟她是為了我好,没有學歷,又怎能找到工作呢?只要我每一件事情都辦得妥當,那媽媽便不會來煩我,不!是勸善我。没有了媽媽煩着我,我竟然開始不習慣,從前希望的,實現了,卻没有絲毫開心的感覺。餐桌上,没有了媽媽煮的佳餚,味覺變得無味。現在我才知道一切一切都不能没有了媽媽,包括我們的家庭。
         以前我一點都不想看着媽媽,但現在看起來还真漂亮!怪不得爸爸會喜歡她,然後有了我和弟弟。當子女的角色就應該孝順父母,而我卻無時無刻都在惹她惱怒。我很後悔在媽媽生前没有好好孝順她,現在已經無補於事了。媽媽的吵鬧聲,我聽得多的是,但媽媽温柔的聲音,我從未認真聽過,好想聽聽……但没有機會了。
         此時的我,有很多說話要給媽媽聽。到目前為止,我從未對媽媽說過,我要說的是「媽媽,我愛你!」我努力擠出一個微笑,對着媽媽最後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