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四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40005

參賽者編號: 8

級別: 中四

參賽者: 黃詩婷

就讀學校: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一中學

今天,我跟朋友去唱歌房玩通宵,今天是第一天也是最後的一天。平日我甚少出席這些場合,但我今天去,只因跟媽媽吵架,令我很不開心。而且我的生活過得很枯燥很沒意義。跟朋友一起喝酒、跳舞令我可以忘卻一切。玩樂令我覺得很興奮,身體也變得很輕很輕,自己好像飛起來一樣。
今天朋友介紹了一樣好東西給我,他們叫這玩意做「K仔」。原來「K仔」真是顆好東西,令我不自覺的愛上它。令我不斷的去服食它。
「依嗚…依嗚」,我聽到有很多救護車經過我身邊,我覺得很吵得吵,令我很辛苦很辛苦,頭很暈很暈。嘴角不斷吐出白色的泡泡。在那一剎,我知道我已踏入生命的最後一刻。我腦袋突然變得很清醒,看到媽媽很慈祥的面孔,又看到小時候她無微不至照顧生病時的我的情境,我還看到很多我之前看不到的事情。我很後悔,真的後悔自己為何此時在這裡,為什麼去服食那些軟性毒品。
我很想念家人,我很想和媽媽修好。我很想繼續留在這世上,可惜事與願違,我還是敵不過睡魔,我真的很累很累,身體也很輕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