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四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40035

參賽者編號: 54

級別: 中四

參賽者: 陳美玲

就讀學校: 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

  女生的黑影,遠至近,怎麼天空好黑,好暗?她用僅餘的哀傷,仇恨,擋住那一點點的陽光和希望。
  論我先前怎樣勸喻她,她還是敵不過。她帶著惡魔之物,懷著怨恨,從那高空跳下。
  好濃烈的氣味,嗆著。鮮血里頭,夾雜著那些事,那些她的淚水,就這樣,落在心頭。
  
  「你在嗎?」可憐的她哽咽著。
  電話里的她,說話含糊的,流著淚,有時候很激動,有時候很哀傷。她說,嬤嬤得了癌症,快將離開人世;她說,男朋友甩了她,牽著別的女生炫耀個要死;她還說,班里的同學虛偽到極點,面具戴了一層又一層。
  我說,你還有我這麼一個依靠嘛。
  她沒有說話。
  她說她對不起我,她還說了很多很多,我只聽進了一半。
  那個她,說她累了,她看不見盡頭,走下去也沒有意思。全世界也厭棄她。還有的是,上帝沒有眷顧那親愛的她。
  在我看來,那不過是一個淚人,哭著埋怨的說話。

  當天早上,她找我出來,站在我家門前,她摟著我,好久,好久。衣服濕了一大片,她把一個白色的小紙袋,送了給我,臉上掛著淺淺的微笑,眼淚都乾了,我知道,那是她強裝出來的笑容。

  我還佇立在那,有點來不及反應,躺在地上的她,眼神好空洞。我看見惡魔提著絕望的她,消失。旁邊的人都在議論著她的不是,我沉默了,寶貝,這一步,你好像踏錯了。

  我愛的她,最愛的她,就這麼,以她最難忘的方式,向我告別。
  絕望的世界,殘酷地,一下一下用刀刺著一個一個小心靈。嗆鼻的氣味,那些事,那些她的淚水,撲蔌蔌,往心里頭流。

  伸出衣袖,我拭乾了眼淚,我告訴自己,我還要走下去。
紙袋里頭的本子,寫著:加油,請你活下去,為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