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六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60070

參賽者編號: 527

級別: 中六

參賽者: 陳綺君

就讀學校: 迦密愛禮信中學

親愛的爸爸:
  
  您為什麼這麼突然就走了?是什麼奪去您的性命?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我們每個人都很傷心。我們的眼淚流不停、心中在淌血……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此刻的我仍不能釋懷!我哭不出來,眼所見的畫面很不真實,感覺就像在造夢一樣。
  
  爸爸,其實我知道您是很愛我們一家的。以前在內地生活的時候,您每次放假都會回來探望我們。而您每一次回來都不叫我和哥哥失望,袋子裡總有數排益力多和數盒「Tic Tac糖」。那份味道,那份親情,那份愛叫我們一家感到滿足。

  爸爸,您每天為口奔馳,早出晚歸,目的也是想我們有好的生活,不用捱窮,供我們倆兄妹讀書,參加課外活動。而您的性格比較內向,沉默寡言,您甚少責罵我們,更遑論打了!我的心仍是十分敬佩這位偉大的爸爸!您忍耐、溫馴的性格實在值得我們學習。

  爸爸,您還未見證我和哥哥畢業、結婚、成家立室啊!我們一家人還未試過一起去旅行呢!爸爸,不要緊的。您想到那裡遊玩呢?是澳門嗎?縱然您的肉身不在,但您永遠住在我們心間。

  爸爸,您不在我們身邊,其實我很害怕,父親給人的感覺總是帶著很多的安全感。現在,我的安全感頓失。但您不用擔心我們啊!我會好好照顧自己和媽媽。您放心吧!我和哥哥會好好的孝順媽媽,做個好孩子。您不要掛心家裡的事了,因為我們有上帝的幫助啊!我們永遠是一家人!永遠愛您和懷念您!天家再聚吧!

                                       女兒
                                       妹仔
                                二零一零年八月六日

(此文寫於父親離世的當晚,並且用作悼文,刊登於安息禮程序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