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四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40034

參賽者編號: 51

級別: 中四

參賽者: 鄭佩美

就讀學校: 聖母無玷聖心書院

給我敬愛的爸爸:

   您好嗎?不知不覺間,您已離開了我們差不多六個月了,我也快要升讀中五了。那天所發生的事,像是一場夢,但卻時常在我的腦海中徘徊……
   您離開時我們從沒發覺;直到我們被不斷的敲門聲吵醒,我們從才發覺您已悄悄的離開我們,到了一個十分遙遠的地方去。當警察問我們有沒有家庭成員不在時,媽媽立刻向您睡覺的地方走去;看見您不在時,她的雙腿發軟,並不停問:”爸爸不見了,怎麼辦?”當時媽媽焦急的心情及不安的樣子,一直都印在我的腦海中。警察辨完手續及離開後,我和媽媽及兩位姐姐抱作一團,啕聲大哭,互相安慰;我們不明白為何您能擁有如此大的勇氣從高空躍下,但我知道當時的您一定很煩惱,想得到解脫。我們哭得累了,打了一會盹,準備處理一些我們從未面對過的工作及考驗。
   第二天早上,上天像是了解我們的心情,為我們哭了。上天的眼淚不停地落下,雖然我們並沒有說話,但我知道我們的心都是一樣,默默地流着淚……
   對不起,我感受到那天您忐忑不安的心情,卻沒有去安慰及開解您;對不起,我一直都沒有站在您的立場,不知道您有多疼愛我們;對不起,我一直都沒有跟您開開心心的交談過……這一切都在您離開後我才發覺,我才後悔,您知道嗎……

   我不知道爸爸會否看到這封信,但這封信永遠都埋藏在我的心底裡。爸爸,我答應您,我雖然不能再孝順您,但我會與媽媽和兩位姐姐堅強地生活下去,不會辜負您對我的祈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