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六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60064

參賽者編號: 482

級別: 中六

參賽者: 李曼永

就讀學校: 中華聖潔會靈風中學

                                             愛.不止息
在我年幼的時候,親友的離世或許已留下了記憶。即使這記憶或感覺早已漸變得模糊,但每當看見您們,我知道那一天來臨的時候,我對您們會有多麼的不捨。

每次緩緩地翻開書本,看到了那有關親人的離世的情節,鼻子酸酸的,心裡傳來淡淡的哀傷。我知道,那是對一個生命逝世時所發出的悲痛。那天,我在夢中看見您們,而您們早已在我夢中逝去。每當我在做每一件事情,您們就好像在我旁提點著我;當我獨自吃飯的時候,腦海中突然回憶起我們一家人吃飯的情景,耳邊傳來的是您們的笑聲,您們所留下的溫暖仍在擁抱著我‥‥‥想到這裡,淚水不禁落下。

我猛然驚醒,眼邊仍掛著淚珠。我把手抹了抹臉上的淚痕,抬頭看著房外。您們依舊坐在那邊看看報紙、說說笑。心中那頭小鹿不再亂撞,而是漸漸變得安靜、平和的跳動著,臉上掛著的是一抹安心的微笑。我清楚明白這夢終有一天會化作現實,但您們的愛也會伴隨著來到我身旁,安撫著我不安的心。

有時候您們開玩笑說您們很快會不在這世上,聽見以後,心好像被藤蔓一點一點地勒著,疼痛就在心內慢慢傳開。我總是笑著看著您們,拍著您們的肩頭說這是不會發生的事情。但是死亡終究會來臨,您們又怎能逃避得了呢﹖可是我能為您們做的就只有讓您們快樂,給您們我最真誠的愛,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那一天的來臨,必會在我心中留下傷疤。但是我知道,只有現在珍惜才會擁有回憶與愛。即使您們的身影消逝在世上,我心裡還留著您們對我的愛,而我的生命中還存著您們的痕跡。或許在某一天,當我翻開記憶之冊,我會發現死亡並沒有結束您們的愛。因為我記起的是您們最燦爛溫暖的笑容,憶起的是您們對我那如流水般永不止息的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