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五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50010

參賽者編號: 48

級別: 中五

參賽者: 陳卓欣

就讀學校: 五旬節林漢光中學



若果他能夠選擇,他絕對不會捨得離開你....

隨著小狗的離去,勾起絲絲的掛念。聽媽媽說,小狗報夢在彩虹橋遇上你,說你過得安好,再沒病痛,再沒眼淚,等著與我們重逢的一天,我也是這樣深深的期盼著。

整理小狗的遺物時,浮起對你的思念,仍記得你喜歡一起作弄小狗,與牠玩樂,預備食物給牠。記憶中的你總是那麼的嚴厲,犯錯的我只能抱著小狗在角落痛哭,或是向小狗訴說我的委屈。但隨著日子過去,這些皆化成回憶。

小狗在彌留之際,與懂傳心術的人分享,懷念當日吵吵鬧鬧的日子,也期盼再見到你。你可知道,隨著你的離開,家中的各員也慢慢的搬走,靜悄悄的,讓人落淚。見證人去樓空的小狗,只能報以哀鳴。

當決定要送走小狗的一刻,赫然發現,牠與你一樣的堅強,留下了最好的回憶給我們,獨自走上這路。曾埋怨老天,為何要從身邊將你帶走,但我知道,是因為是不想你繼續辛苦,我怎能自私的為了留你在身邊,而讓你忍受著病痛的煎熬。

小狗從沒埋怨一直過著清茶淡飯,粗衣麻布的生活,因為有我們的愛陪伴著牠,這而你卻為我們預備最好的生活,將一生最精彩的時間奉獻給我們,可是我們卻不懂感恩,實在慚愧。

你離開後的每天,從生活的小節上,發現你的愛是那麼隱藏,你為我們的預備,怎樣守護著我們免得受傷害,原諒粗心大意的我一直沒發現。但我不會消沉下去,因我知道,你不希望我一直活在內疚或自責的光境,因為是那麼愛我。我學著努力守護著家中的各人,因為我知道,你只是在某地方等待著我們,會有再見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