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二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20059

參賽者編號: 466

級別: 中二

參賽者: 王婉婷

就讀學校: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

原來離別能給予我們教訓

  人總是失去後,才懂得珍惜。你可能覺得這是一件愚蠢的事,可是,有否想過,昨日或明天的你也許都是這樣呢!可惜人都不懂吸取教訓,就是因為習慣了自己所擁有的事與物,認為所有東西都是理所當然的,因而往往使自己後悔。

  我當然亦曾經這樣後悔過。對於離別之痛,更是切身體會。於一年前,向來都很疼愛我的奶奶去世了。

  我還記得,知道這個消息之前,我正於街上與朋友逛街。但當聽到父親的告知我奶奶病情突然有變的一通電話時,那時在街上的我,變得呆呆的。回過神來以後,我立即趕到醫院。只可惜,一切都太晚了。那時只見家人互拥痛哭,母親哽咽地說出了簡單的一句「她,離開了。」使我的世界忽然一片空白。

  我崩潰了,卻忘記了自己哭了多久。我哭,不是因為自己沒能看到奶奶的最後一面;而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沒有盡好自己的本份,未能盡孝道。

  奶奶病的時候,我總有無盡的理由拒絕到醫院探望她。奶奶入住了醫院兩個多月來,我只是曾探望過她一次。因為我認為不用我的探望,她也會好起來。只可惜即使日子一天天的流逝,她的病情都沒有好轉,只是一路的惡化…

我後悔了,我真的後悔了!為什麼我會不懂得珍惜那一段明明可以讓我和她相處的時光?為什麼我沒有好好孝順她?失去了,才珍惜,有用嗎?原來習慣了自己所擁有的事物,真的會使人認為所有東西都是理所當然的。

  「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兒親不在」這一句話我深深的體會到了!
  
  一年了,奶奶離開了我,已經有一年了。這一年來,我哭夠了。因此,我知道我要把現在活得更好,並吸取教訓,從而珍惜現在在我身邊的一切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