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二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20055

參賽者編號: 444

級別: 中二

參賽者: 羅希彤

就讀學校: 迦密唐賓南紀念中學

                              《死,離別之痛?愛是……永不止息?》

人們總說,生和死是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但我總相信,只要有愛,無論多遠都不會有任何阻隔。

那天,突然收到一個消息──我的奶奶死了,我眼眶帶著淚,馬上跑到醫院,在她彌留時,我們安靜的陪著他。我奶奶是基督徒,她去世前對我們說了幾句話,內容大概是說她會在天堂守護我們,還叫我們要小心身體。最後,還是安祥的離開。看著她安祥的樣子,我不禁回想起我小時候。

在我五歲的時候,我認識小我的奶奶,因為我的爸爸是我的繼父,可是我的奶奶卻沒因此而不管我,相反還非常的疼我。從小,我總是看著她安靜的在祈禱,她也總是買小食給我吃。直到我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我知道她患了癌症,只剩半年壽命,我害怕我會不習慣沒有她的日子。差點我以為她沒事了,可是人終須死,她終於還是撐不住。

到現在,看著奶奶的墳墓,淚不停地流,不曾平息。回到家,我也只能帶著淚水入睡。我依稀記得那天,我做了一個夢,夢中大概是奶奶跟我說,叫我不用傷心,她也過得很好。

第一天,我知道了我的家人也做了一個這樣的夢。終於,我想通了,也不再哭。也許人們都把死想得太痛苦,但是沒有經歷過死亡的人,又如何認為生存比死亡幸福呢?

我想,奶奶並沒有消失,只是在另一個遙遠的地方看著我們,因為我們都感覺到。

感謝上帝,賜給我們緣份。我知道妳在天堂上好好的看著我們,祝福我們。

死,離別之痛,但愛卻永不止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