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二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20053

參賽者編號: 442

級別: 中二

參賽者: 陳婉詩

就讀學校: 迦密唐賓南紀念中學

                        《生,離別之痛?愛是……不止息?》

那一天收到你的簡訊:「馬上來二十樓,否則我就跳下來!」

我倆經歷了無數大大小小的事,當中有甜蜜、心酸以及痛苦。忍讓使人倍感失望,日子久了,深知你無法為了我改變,最終決定了分手。

分手的戲碼不知在彼此之間上演過多次。有句話叫「男兒膝下有黃金。」可是你卻為了我的離去而頻頻跪下求我,每一次我都心軟了。哭得多,不代表眼淚不珍貴,只是我心碎了。

每一次的分手,當我下定決心,你便拿生命開玩笑。久了,心中不免產生懷疑:你真的會為了我而死嗎?世界上沒有人值得你為了他而死啊!

這一次,我選擇了離去,頭也不回的走了。

沿路走回家時,回憶在腦海裏快轉,從我認識你的那一刻直到現在。

內心糾結著,離開或許可以為感情來個了結,但不想因此讓你的生命也隨著結束。

手指在電話的按鍵上按了無數次,朋友、老師、警察也都出動了。氣氛越來越凝重,每個人也屏著呼吸,深怕從手裏溜走任何一個可以找到你的消息。

「喂,請問是詩嗎?警方已在海面撈到一具屍體,請問可以約個時間認屍嗎?」

我一口氣衝向沙灘,看著警員抬著那具屍體。這時我已控制不了自己的眼淚,像傾盆大雨般嘩啦嘩啦的哭泣。此時,這塊白色的布更顯得淒冷。

我知道你選擇在沙灘了結生命,是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相識的地方,那張陽光的笑臉不知迷倒了我不少個月夜,然而你背負痛苦卻連我也壓得透不過氣來。

可是,不管我們之間發生了多麼不愉快的事,你也不應該就這樣抛下你的親人、朋友,就這麼走了。

生死往往不由得我們自己做主,而當你可以繼續生存的時候,為什麼不好好的把握?

人生就像賭博,有贏心有輸。生命就如籌碼,只要你還擁有它,你就同時擁有機會。

我不知道人死後是上天堂還是下地獄,也不知道沒有輪迴的機會,讓我們再次相聚。但我知道不管我們在哪兒重聚,我不會再讓你失去「籌碼」。讓彼此學會用「愛」照亮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