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二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20050

參賽者編號: 390

級別: 中二

參賽者: 周志雄

就讀學校: 迦密唐賓南紀念中學

                                      《離別,黃福榮》

在二零一零年的青海玉樹大地震中,香港的義工黃福榮在地震中因不幸逝世。

當我在晚間新聞中看見關於他的報道時,我不禁心裏憂傷。因為他為了孤兒院的兒童,願意再一次進入孤兒院救出孤兒,最後被瓦礫所壓死。

我從新聞中得知黃福榮的死訊後,我不但感到悲傷,而且感到疑惑,為什麼黃福榮可以犧牲自己的生命和在地震中冒著孤兒院的危險孤兒呢?

我在當時不明白他所作的有何意義,只是因他死而悲傷。直至,我閱讀了一篇關於黃福榮的文章。講述黃福榮的一生,我才明白到他為何要去孤兒院的孤兒。因為他認為孤兒需要關懷和照顧,所以他寧願放棄享受的時間,獨自一人去照顧兒童,不像香港的慈善家捐錢了事。

我終於明白他,也了解他,他以他的行為告訴我「窮人,孤兒也是人,他們也有生存的權利?」「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所以我應該幫助有需要的人。」

我希望他的理想,對別人的關懷和他的精神都能隨著他的堅持而讓每個人明白和學習,正如聖經羅馬書十二章二節:「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我相信,黃福榮做到了以上章節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