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六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60047

參賽者編號: 360

級別: 中六

參賽者: 廖樂如

就讀學校: 閩僑中學

愛不止息

二零七一年。仲夏

在這年仲夏的一個晚上,我按照你生前的意願為你舉辦了「太空葬禮」,將你的骨灰送上衛星,長居太空。

你知道嗎?我花了多少時間才真正接受你已離去的事實?你離去了的日子令我瘦了多少圈?你知道我每分每秒都在想你嗎?

「病人証實患上末期癌症……」這句說話都不知道令我全身發麻了多少次,都不知道吸吮了我的靈魂多少次。但從醫生口中說出這句話的一刻,我已放下手上所有工作來陪你度過餘下的日子,哄你笑,為你哭,怕你痛……才發現原來我是這麼的深愛你。

陪你走最後一段路的時間,我才知道愛是要用心經營才永不止息,而不是講求花巧誇張。就這樣,在你臨終的三個月,我們每天都如影隨形,一起散步,用餐,談心……你嘔吐滿地,我不厭其煩急忙打掃,你每次暈倒地上,我都心急如焚地背着你到醫院,為了你,我不介意別人的冷嘲熱諷,我甘願為你付出一切。

「對不起,我們已經盡了力……」當我聽到這句話時,雙腳軟得支撐不了身體倒在地上,我才好不容易嘗試忘記痛苦與你快樂的走下每一天,誰不知轉眼間你已離我而去。我根本沒有想到終有一天要失去你的時候我會怎樣,事實就是你太累了,比我早先一步到天國休息去了。

死,真的是離別之痛。你離開了的日子,我一個人不能獨處,因為很容易觸景傷情,每分每秒都會把你與我創造的點點滴滴起想起,心裏不停不停地撕裂,痛不欲生。

你的離去雖然將我的心掏去,但我對你的愛是永無減退,我快將一生的眼淚流乾,只管覺得天昏地暗,不曉得自己已在深深的谷底……

痛苦的日子眨眼過了三個月,我心仍是痛,但同時我也要為你而活着,因為我很愛你。

「五、四、三、二、一,發射升空……」我抬頭仰望天際,看着你安全升空,等待你到新國度的生活。衛星升空是噴出的火花儼如美麗的火光,火光注入空氣,有天地的見証,將我倆一點一滴的回憶幻變為星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