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六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60043

參賽者編號: 351

級別: 中六

參賽者: 張梓欣

就讀學校: 中華聖潔會靈風中學

                                       《那只是人生的一個歷程》

 不經不覺,來到你不在我們身邊的第四個年頭,心中有著五味雜陳的感覺,仍然傾注不捨和淡淡的哀愁。經過時間的調和,昔日痛徹心扉、撕裂的悲慟已經平伏許多,如今剩下的大概是繾綣動人的思念和那永遠無法癒合的傷口。

 事情發生得那麼突然,我彷彿瞬間失去了你一樣。

 從初中開始,我們就有著無數的話題可以聊天,早在那時我倆已經天天膩在一起,彼此交換過心情,一天才算完結。我常想,也許認識到你這個知心好友是上天給予我最大的禮物,在我遇到人生低潮、絕望無助的過渡期時,你總是義無反顧伸出雙手把我從幽谷中拉出來,鼓勵我繼續向前走。這段深刻真摰的情誼是我最珍而重之的。曾經有人說,當分開的時間慢慢積累時,友誼的溫度也會隨之退卻。慶幸的是,我們沒有,即使畢業後不能每天相見,但往往一通簡訊就能溫暖我的心,在文字中得到安慰和放鬆。

 我從來沒有想像過,失去你我的生活會變得怎麼樣。但自從那天起,我竟然再也聽不到你的笑聲和可愛的容顏。這一切都來得太突然。「快來醫院!她交通意外重傷昏迷!」電話那頭醫務人員急促說著。還未來得及反應,我立刻掛上電話趕到醫院。只見她被層層的紗布包裹,戴上氧氣面罩微弱的呼吸著。看見玻璃後的她承受那麼巨大的苦痛,我的眼淚就如泉水般湧出,除了哭泣外,我已經無能為力。幾天後,她不帶一語,就這樣默默離開了我們。我無法相信那就像天使每天陪伴著我的好朋友,不留下一字一句、默不作聲就離開我。是上天跟我開玩笑吧?明天一覺醒來就會如常收到她的簡訊吧?可是,這從來沒有實現過,我的心就像那個收件匣一樣,空空如也。在她剛走的第一年,我的生活完全失去焦點,做事提不起勁兒,不會笑,常常漫無目的走到以前一起去過的餐廳或電影院,一靜下來時只會大哭,實在非常難受,是一種無法自拔的痛,深深刺在心中。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一年多,經過身邊的家人和朋友安慰和支持,我慢慢的從悲愴之中走出來了。我真的不能獨自面對永遠失去你的日子,我還能和誰分享生活中的喜與悲呢?而且最令我遺憾的事,是你沒有留下片言隻語關於你最後的心願。我記得你曾對我說,無論將來遇到什麼事情,只要抬頭望向那無邊際的天空,你就在我身邊陪伴著我。所以在我的心中,永遠有一角落是專屬我們的回憶。

 在平凡而短暫的生命裡,我們都想留住美好,但人生往往出人意表,你曾愛過的家人、朋友、伴侶可以在一息間、默默的離開自己,面對這麼無常又脆弱的生命,我們彷彿只能坦然的接受這一切無可預估又難以躲避的結局。經過這些,可能自己又會更堅強,更懂得應該好好愛護身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