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二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20002

參賽者編號: 35

級別: 中二

參賽者: 何芯洺

就讀學校: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一中學

死,離別之痛?愛是不止息?
 “爺爺,爺爺快來看呀!夜空又出現小星星!”爺爺拿著拐杖漫步的走過來,“孩子,天上的星星都是由死去的好人變的,爺爺死後也會變成星星守護你。”爺爺的語氣顯得好虛弱。當時我年紀小,還不知道“死”是什麽東西,也不知道爺爺所謂變成星星是怎不么一回事。
 如今,我再次仰望夜空,仰望著一閃閃美麗的星星。長大後,我也明白爺爺那話里的含義,雖然爺爺已駕鶴西去,但是他對我的疼愛永遠都不會因“死”而抹滅,這種永恒的愛會“變成天上美麗的小星星”來祝福我。
 小時候,我愛看星星,常常看著星星著迷。我認為星星是活的,它用耀目的雙眼去遊覽世界,去洗禮骯髒的靈魂,讓世界變的更美好。爺爺經常把我抱在懷里,陪我一起看星星,而且邊看邊講關於星星的故事給我聽,爺爺編故事往往是繪聲繪色,每次聽完我都吵著爺爺再講一次,爺爺也會露出和藹可親的笑容為我一一訴說。
 在我的眼里,爺爺慈祥的笑容就像皎潔的明月,馴服我如星星頑皮般的童心,他也是我心目中最好的爺爺。小時候我時常闖禍,闖完禍後所有的爛攤子都是爺爺幫我解決。爸爸總是憤憤不平地說:“爸,您太寵她了。”爺爺總是微微一笑說:“她只是小孩子,分不清是非。”記得有一次我發高燒,爺爺在我的身邊寸步不離的照顧我。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連空氣都是熱騰騰的!爺爺就用清涼的大蒲扇為我帶來涼徐徐的風,他就這樣不停的撥,一直到我入睡為止。每逢要我吃藥時,家裡人使出渾身解數讓我張口,可我就是永遠就是不愿張開嘴巴吃藥。最後,只剩下爺爺在一旁耐心的向我說道:“乖孩子,快點吃藥,就能趕走所有的病菌,讓后爺爺就可以陪你看星星。”爺爺的話就如和煦的一縷春風飄進我懵懂的心田,讓我懂事聽話。
 現在爺爺已不在我身邊,但是我每晚依舊坐在陽臺上,仰望美麗的星辰,尋覓著爺爺“走”後化身成為的那顆星星,在空中發光。“爺爺會變成天上的星星來守護著你”這句話已成為我現在的依賴!每次當我踩到泥濘的時候,我就會想想爺爺,想想爺爺說的這句話,讓我重新振作起來,堅信爺爺的守護,明天將會是希望,而不是絕望;堅信走到哪里,那里都會有歡聲笑語;堅信我的天空是晴空萬里~
 夜晚,我舉頭觀賞星空,觀賞眼前一片美麗又舒心的夜景,用心體驗著爺爺對我的愛,對我的守護。希望在天國的爺爺,也要過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