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六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60038

參賽者編號: 331

級別: 中六

參賽者: 陳思穎

就讀學校: 中華聖潔會靈風中學

愛,是永不止息的

愛是一樣極為奇妙的東西,是建構於人與人之間的深厚感情,是需要倚靠雙方共同努力才會誕生的產物,可是隨著一方的離去,愛會否隨之消逝呢?這個問題的確曾為我帶來疑惑和無助,可是現在我深深明白到真正的愛是恆久且永不止息的,而教懂我這個道理的正正是我所愛的父親。
在我的心目中,我的父親是一位非常疼愛妻子、子女的好丈夫、好爸爸。雖然我們的家庭並不富裕,但是至少是能夠三餐溫飽,不缺所需的溫馨小家庭。為了讓我們可以在一個健康快樂的環境中成長,無論爸爸平日在工作上是多麼辛苦和疲累,只要回到家中,他都會盡可能地提起精神,細聽我和哥哥訴說學習上的苦與樂,然後再向我們分享其見解。此外,每逢周末爸爸又會犧牲他僅有的休息時間,體貼地為我們舉行各式各樣的親子活動,不時帶我們去遠足、放風箏、騎自行車、釣魚等等,而媽媽則負責準備便當,每次家庭日都總是樂也融融的。所以我和哥哥都深信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孩子,擁有著最溫柔體貼的爸爸媽媽以及無人能及的溫馨家庭生活,是別人眼中的模範家庭。可是自從爸爸因突發性心臟病而在頃刻間離開我們,屬於我的繽紛小宇宙亦在瞬間倒塌了……
在爸爸逝世後,媽媽頓時成為家庭支柱,同時作為家中唯一一個男子漢的哥哥也彷彿在一夜之間長大了,性格由以往的輕佻衝動變得成熟穩重,更主動做兼職以減輕媽媽的經濟負擔。至於我呢?當時的我根本就難以接受現實,以為爸爸對我的愛已隨著他的離去而灰飛煙滅,於是只懂得流著淚地沉溺於昔日快樂的回憶之中,殊不知自己的舉動正在無形地加深家人的哀痛。直到後來我的表姐對我說:「其實舅舅從來都沒有離開你,他的愛早就融化成血液,在你的心臟流淌,陪伴你度過最傷心難過的時刻,而你那顆怦然地跳動的心臟就是最佳的證明。」那刻我才戛然驚醒過來。
現在的我終於明白到,哭泣並不能夠讓逝世的人復活,反而會對身邊的人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與其沉淪於往日的回憶,倒不如把握現在,好好地珍惜眼前的人和物。同時,我深信縱使爸爸已因病離世,可是他的愛卻會在我的心中永遠延續下去……盼望我能長出一對翅膀,緊緊擁抱著爸爸的愛和期望,飛越那空中的風箏,堅強地翱翔於蔚藍而未知的天際,活出璀璨的人生。
可是爸爸,我有些說話想跟你說:
「我最疼愛的人
人間的甘甜有十分
您只嚐了三分
這輩子做你的兒女
我沒有做夠
央求你呀下輩子
還做我的父親。」

但願這幾句歌詞能夠把我的愛傳到你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