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三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30001

參賽者編號: 33

級別: 中三

參賽者: 吳青蔚

就讀學校: 香港真光中學

《愛˙延續生命》

  生命,難道都是短暫的?愛,可否都會延續下去?如果生離死別都不會傷心,流淚,我想,我的心就不會淌血。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一天,到現在的我還是很後悔!我很懷念我對你發脾氣的日子,你陪我過生日的日子,一起做家事的日子。我真的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將回憶的拼圖,一塊一塊的拼湊出來。可惜,這都只是永不實現的願望。難道是因為我的反叛讓你要離開我?如果真的是這樣,我對自己承諾,我一定會改過!但是至少現在有一件事是很確定的,就是我對你的愛,沒有一秒鐘是停止過。一直想要親口對你說,媽,我真的很愛你!
  生命,結束了!愛,不間斷!原來生命只是一條選擇題,上帝會選出命中註定的那些人,沒有選中的人可以延續愛下去。選中的人,則要面對人生最痛苦,最可怕的關口。這一次,上帝選了你,這個選擇題的結果是讓我失去了一個媽媽,你最後還是離開了我。當我聽到醫生說你得了重病的時候,我知道你很想撐下去,可是,你已經盡了全力了!我一直在想,或許是我的錯,我沒有好好珍惜我們相處的時間。我終於知道,『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的真正意思了!我現在才明白你對我的嘮叨,對我的囉嗦,其實都是為我好。是不是要失去了,才真的學會珍惜?我寧願時間可以回到原點,至少,我現在不會一個人,孤獨的流淚。終究,你的離開,證明你對我真的很重要。
  生命,可否從頭開始?愛,是否會跟隨著你的?從那一天起,我都在想,人是否真的那麼脆弱? 原來不是,只是選擇要逃避還是面對而已。積極面對自己的人生,不是我們每天都在做的嗎?經過悲傷後,我只知道,人其實是要不斷向前看的。現在的我慢慢嘗試接受,媽媽你真的在我世界裡消失了,我想把悲傷難過的回憶都埋藏在心裡的最低處,永遠消失,學會在傷心的時候,不再哭泣。曾經有人說過:「就算心碎,心還在,時間會繼續過,人還是要活下去。」雖然離別我們控制不了,但是心碎的過程卻不要永遠停留在現在。
   生命,原來真的很短暫!愛,我不會停止愛你!因為愛,我們的生命得以延續。因為愛,所以我們存在。謝謝你對我的愛,一直都沒有改變。我不會忘記你教我的!媽,你現在聽到我說的話嗎?你在上面過得好嗎?我會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杆直跑,堅強地活下去!因為你的愛,我才可以活得更好!因為你的愛,我的生命才會延續下去!媽,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