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六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60028

參賽者編號: 302

級別: 中六

參賽者: 馮溍龍

就讀學校: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羅桂祥中學

給表哥的一封信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羅桂祥中學  6S24馮溍龍

表哥:

生日快樂!大半年沒見面了,你怎樣呢?今天是你的生日了,你如何慶祝啊?與親朋好友吃頓飯,還是遊一遊埠呢?講起遊埠,上年暑假,我們兩家人一起到了外地旅遊,不知道你記不記得,對我而言還真的記憶猶新呢!那次假期和你暢所欲言,由早到晚都沒有靜下來的一刻,又與你一起玩了很多從未接觸過的新奇事物,總之對我們都是極新的突破。唯一最意想不到的是,那次旅途成了我倆最後一次的見面呢...

表哥,表哥,你只是早我一天出生就要令我叫你做表哥,輩份都高一點。不過,即使你是我所謂的哥哥,你也沒有故意的欺負我,反而什麼都跟我分一半,也因為你是我的哥哥,你要照顧我,那我就不跟你計較什麼輩份不輩份了。以我認識的你,絕對是一個豁然開朗的人,只是比較沉默,不喜歡把心底裡的感覺告知他人,即使你笑也是藏在心中笑,這也是你最特別之處啊!

一想到你珍貴的笑容,又不禁令我想起你當時旅行的燦爛笑臉呢!那段時間真的令我太深刻了,以往一向少露笑容的你,不知什麼原因令你奇異地開懷大笑,亳不吝嗇每個笑的機會,當然我們也不以為然。現在回想起來,是上天恩賜你嗎?讓你在走前有一個真真正正、開開心心地笑的經驗。那一刻,我們兩家人也不在享受渡假的每一刻,享受著無人騷擾的「天堂之境」,該處鳥語花香,加上你的笑話以及我們的笑聲,真令這個假期生色不少,簡直就是完美呢!唉!你也真是盡得真傳,遺傳了姨丈有心臟病的遺傳因子,興奮到捧腹大笑的你,恐怕是受不了太大、太突然的刺激了,一時心臟病發,就這樣就令我失去你這個良朋知己啦!就在當時每人都到了最興奮的時侯,絕不能想到你已伏在地上掙扎著、對抗著心肌的強烈收縮,每人都以為你只是大笑得不能控制。見到你再也不動,姨丈心知不妙,各人面色大變,此時此刻,你已被這片「天堂」留下來了。每個人都處於矛盾中,剛才興奮氣氛高漲之際,被你目無表情的樣子完全打破了。

在證實你去了的一刻,我突然覺得人生變幻莫測,生有時,死也有時。生死的來臨,真是誰也測不到。試問有哪人會猜到你後生可畏之時,因一時過於興奮,就此辭別呢?!我們第一次一起外遊,事先沒有明顯徵兆,就遇上如此的悲痛經歷。我相信你有很多事都還未做,還未試過,如此早的離去,留下的只有十萬百萬個遺憾!我要以此為警惕,在未來的日子,我決定要積極做人,把我的生命活得最精彩,勇於嘗試,否則,即使不是遇上死亡的到來,而是失去每個寶貴的機會,都夠我後悔一輩子。你也放心去吧,我會幫你完成你想做的事,把你想做的事算作我一定要為你做的事。

事實上,你什麼也不會跟我爭,除了電視遊戲機之外。每當假期時,不是你來我家就是我到你家,兩兄弟,不「打機」難道玩「煮飯仔」嘛?遊戲機已經沒有你我之分,不論在你家還是我家,機,還是我們唯一要爭的東西吧!每次開遊戲機,你都是最主動的,主動在一下子就搶了做主角的手掣。還記得唯一一次因我比你快一步,趁你接駁電線時,捷足先登,偷偷的把「主角手掣」收起,你當時氣得七竅生煙,那次都是我們唯一一次「動手動腳」啊!雖然你被我踢得肚子都紅腫起來了,但你亦不吃虧,把我的手臂留下一隻「口製」手錶呢!

現在,姨丈、姨媽來的時侯,帶著的只是剛剛出生的表弟,再沒有人跟我爭了,感覺有點怪呢!不過有件事更怪,我總是覺得剛剛出生的表弟就是你,他的一舉一動,與你九成相似,例如經常在緊張時擦鼻,擦到又紅又腫,把姨媽氣得想綁起「你」雙手,又把我逗得心裡暗笑。不知道這位表弟,是不是真的是你。假若真是你的話,你就要快點長大啦,再跟我一起為遊戲機爭個你死我活啊。而不是的話,你放心,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他,就如你對我的疼愛一樣,畢竟我現在是他的表哥了,是真真正正的表哥,我一定會顯示出我作為表哥的風範,也作為對你的紀念,對你的關懷備至作致敬。

最後一件事,我要提醒你要笑多一點,當然我也是,否則我可能又因為太突如其來的興奮和刺激,令我步你後塵,我可不想太早陪你呢!至於表弟方面,不論你身在何方,你都要保佑他快高長大,健健康康地成長啊,當然我都會盡全力照顧他!雖然不見你都有大半年,但我依然牢記你的樣子,你的一舉一動,你的所言所思,你教我的每一件事,你也不要忘記我這個「表弟」啊!我都要休息了,因為明天就是我的生日了,明天又見到表弟了,真希望你是他呢,伴我一起慶祝生日,一起做每件開心的事。再見!


一路順風

表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