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四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40001

參賽者編號: 3

級別: 中四

參賽者: 鄺婷婷

就讀學校: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一中學

時鐘滴答滴答的響,時針再跳動一下,一分鐘再跳動六十下,秒鐘再跳動三千六百下,我就要離開這個美麗的世界了,我再也無法用嘴品嚐媽媽為我烹調的美食,無法用鼻子聞到我喜歡的花草香味,無法用手觸摸我親愛的朋友,無法用身體感受太陽的溫度,無法感受到家人對我的愛……
        媽媽的淚水在眼眶中不停的轉動,這個由我出生就已經開始為我擔憂的女人,到了我生命的最後一刻還有為我流下眼淚,但是我卻沒有為她做過任何一件事。我伸出手把她晶瑩的淚珠抹去。我滿足的笑了,她也笑了,為我擔憂了這麼久,她終於可以放下心頭大石了。
   死,並不可怕,人誰無死?死後雖然我不可以再有感覺,再也不可感覺到媽媽溫暖而粗糙的手,那雙曾經包裹著我的小手的大手。再也不可感受媽媽烹調的美食,那些令我得到足夠的營養的美食。但是我知道,我會永遠留在媽媽的回憶中。每當她看見我所認識的朋友,她可以從她們的眼中看到我的存在;每當她煮好美味的佳餚時,她在菜中可以看到我滿足的食相。
     我仿佛是一片變黃的葉子,在秋天來臨之前就要落下了,輕輕的,落在生我養我的媽媽身邊,化作春天的泥土去滋潤她。雖然我凋零了,但是我還是會活在她的身邊,在她感覺到有風吹過時,就是我在她的身邊吹過,提醒她要多穿一件衣服;如果她在夏天,感覺到有一陣清涼的風,那是我在為她搧扇子;在冬天的時候,感覺到一陣暖意,那就是我在她身邊用我的身軀去為她遮風。死,或許是我的盡頭,但卻不是媽媽的盡頭,媽媽啊,你可要勇敢的面對明天。一個人沒了誰都應該好好的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