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四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40025

參賽者編號: 29

級別: 中四

參賽者: 容閎耀

就讀學校: 屯門天主教中學

                                                        朋友的離去
每一個人必定會經歷生離死別,經過的傷感數之不。可是,有些人卻還沒有這些經歷,還末體驗這些傷痛的感受。
去年,一位我最要好的朋友,突然因車禍而去世。他陪著我過了不少難關。每次有困難的時候都是他為我解決。每年的生日,記起我生日的人都必定是他。因此,他是我視為最重要的一個朋友。
可是,他突然因車禍而離去,本來亦約定了幾天後一起吃飯,但是卻忽然失去了一位最重要的朋友,這使我十分痛心,如同千塊石頭壓在心頭般的。
忽然,我心有一種想法,每一個人都必定經歷生離死別,可能他能到另一個世界得到更好的環境,這樣他的離去不嘗是一件壞事,我亦希望他離去後可以在不同的世界得到良好的環境和舒適的生活。
有了這一次的經歷,我感到我的心智成熟了,亦認識了更欠,即使離去了亦不必過分的傷心,傷心過後必需重新振作。
相信以後即使有相同的事情發生,我亦不會因此而放棄,因為他們必定希望我能堅強的生存下去的。
生離死別是每一個必需經歷的,我們必需堅強的面對。這樣便可積極地生存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