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三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30031

參賽者編號: 281

級別: 中三

參賽者: 許芽銘

就讀學校: 閩僑中學

死亡
生是一種狀態,死是另一種狀態,但是這兩種狀態是完全不同的。生命是可貴而無價的,生存在世界是很幸福的。你起初擁有家人,慢慢地長大找到了夥伴、朋友。他們伴著你度過生活的點點滴滴,看到世上的美好的人情事故,欣賞世界的大好風光,擁有了地球上的一切。然而,死亡是恐怖的,祂意味著你將永遠失去生前這一切完美的事物,再也無法享受那些事態變遷,反而會給生前認識你的人們帶來悲傷。
說道死亡就有一些與死亡相關的大事情。還記得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的汶川大地震。那次的地震是我們的國殤,數萬人在這場災難中死亡遇難。他們的死是無辜的,沒有目的的死,死得多麼的可憐。數萬人流離失所,親朋好友就這麼消失了,那是多麼恐怖的事情。地震至今已有三年了,但大家心裏的恐慌還沒消退。所以可見死亡是恐怖、荊棘而且可怕的。
然而死亡的可怕顯而易見。確有人無知的背對著祂,讓祂輕而易舉將自己的生命拿走。這是一次最愚昧無知的死亡競賽——富士康連環自殺事件。那些無恥之徒面對命運放棄的選擇死亡,他們死得微不足道,年輕的生命何必自暴自棄,未來是充滿希望的。他們的死卻警示人們,死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反而招來人們的評論和一頓臭罵,所以大家在面對困難和挫折時更應該倔強的對抗。
命運的枷鎖,鎖住了你的去路,使你困難重重;但我們不能就此退卻。我們要用知識與智慧製造一把金鑰匙,用學習的知識和勞動的智慧踏踏實實的去做好每一件事,我們就能體會到生命的精彩。我們要為未來著想,熱愛生命,創造條件,永不言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