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四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40024

參賽者編號: 28

級別: 中四

參賽者: 莫佩琪

就讀學校: 屯門天主教中學

愛是永恆

我總是在嘆息時間不會停下來,歷久不衰就只有時間。今年,我對死亡有種新的體會。以前,我認為死亡是一件遙不可及的事,出生是一絲不掛,死亦同樣,什麼都帶不走。但原來愛在死後仍然是無間斷,我仍然很想他,很愛他。我相信他都會在遠方,一直愛著我。

爺爺在上年八月早上突然離世,想起當日,我仍在熟睡當中,叔叔下班回來,突然驚叫:「佩琪!快起來!」我立刻趕忙起來到廳中。第一眼我看到的是爺爺躺在沙發上,面上全無血色。我腦海一相片空白,不知所措。我在他旁邊捉住他的手叫著:「爺爺!爺爺!不要睡了」眼淚慢慢模糊了視線,我知道一切已經太遲了。當叔叔叫我打電話給爸爸時,我已經無法再冷靜下來,我只是不停飲泣,說:「爸……」爸爸慌忙地說:「不要哭!慢慢說發生了什麼事!」我淚流滿面回答:「爺爺,撐不住了,你快趕到醫院去!」我從電話裡聽見爸爸的驚訝聲,當中夾雜著傷痛,一息間空氣像凝住了,讓人快透不過氣。

爺爺生前是個風趣幽默的人,很重視家庭。想起他的離去,真是一種無形的痛,那種痛慢慢蔓延到身體內,沒法停止。死亡,很可怕的嗎?當面對死亡時,每個人只可以勇敢面對,不能夠逃避。我想爺爺是用愛守護著我們到最後一秒,然後安然地、靜靜地離開。我在想你,你知道嗎?好想許一個願,讓你回到我的身邊。
我的聲音能傳到天堂裡嗎?

愛是沒有形式,沒有顏色和氣味,但一直存在於人與人之間。愛是很抽象的,亦可以很親切地感受得到。死亡是不可以阻止,但愛卻可以永久珍藏,永不止息。沒有他在身邊,是離別之痛和寂寞。不過,我仍每天都感覺得到,他遺留在我家的愛。傷痛過後,我拿起筆再寫下記念爺爺的文章,又是另一番體會。

曾經與你一起生活,感受到你給予我永無休止的愛,我一直都過得很快樂。現在依然感受到深藏在心中你對我的愛,親愛的爺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