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四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40023

參賽者編號: 27

級別: 中四

參賽者: 鄧鉉婷

就讀學校: 屯門天主教中學

      <<離別之痛,愛不止息>>       鄧鉉婷 4F 16

      濃烈的檀香味在煙霧間瀰漫著,它慢慢地隨著山上的風,被打散了,正如我腦海中的回憶隨時間慢慢褪色......
      今天是清明節,是到山上探望公公婆婆的日子,山路顛頗,車身不斷搖晃,彷彿要搖出我與公公婆婆的往事。我對婆婆的印象零碎朦糊,大概因為她很早離世的緣故吧!我只依稀記得小時候到外婆家中吃飯,由於我很怕她,所以永遠在她面前都安守本份,不會喧嘩或玩耍,但我知我是渴望親近她的。外公嗎?一點也想不起媽媽說我並沒有見過外公,原因是外公是個不負責任的丈夫,媽媽說他經常打婆婆,所以家中各人都芽勸他走,他就走了。
      看到大殿中的相片,我認得是他們,最上一排依偎在一起的就是公公婆婆,他們的感情真的很差嗎?我不清楚,雖然我和他們的關係確實十分疏離,像陌生人,不過在我心中收藏了荒他們的尊敬和掛念。小時候眼看別的小孩的外婆來接他們放學,自己也曾渴望有婆婆接放學,那時我知這是不切實際的空想,是絕對不可能實現的奢想。
      回到家中,想起曾看過年幼的我我相片,我立即找出來看看。其實我跟她也不是全無接觸吧!只是相處太簡單平凡,我也不當成一回事。婆婆最疼愛的是我媽媽,雖然她們常常爭執,但外人也看出她們感情非常好,因此婆婆對我倆姊妹也是最好!與婆婆拍照最多的孫兒當然是我倆吧!小時候很乖很聽長輩的話,所以與婆婆親近的機會不比我的表姐表哥少,算幸福了。
     如果婆婆仍在世,我一定會好好孝順她,陪她,可能是出於外公對她的憐憫,但絕對是因為她把媽媽帶到世上,並好好的照顧,養肓她,我對她這份感激是決不減少的。雖然現在不能看到她,不能孝順她,我卻會把對她的愛投放在母親身上。雖然婆婆離開了,但我對她的愛永不止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