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一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10019

參賽者編號: 268

級別: 中一

參賽者: 劉翹欣

就讀學校: 英基屬下中學 啟新書院

愛是永不止息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香港女兒」謝婉雯醫生的死是重於泰山的。

2003年香港爆發了前所未有的「沙士」,奪去了許多人的生命和健康,一時之間整個香港人心惶惶,大家談「沙」色變 ……

當時正在屯門醫院老人科任職的謝醫生,主動請纓到抗疫最前線 ─ 深切治療室工作。難道她不知道那裏很危險嗎?難道她不知道那裏是高危地區嗎?難道她不知道父母會很擔心她嗎?但是這一切都不能阻止謝醫生拯救病人的決心,她義不容辭地加入了搶救的行列。

很不幸地,她被感染了「沙士」,最後因此獻出了自己的寶貴生命,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她都未能見到親人的一面,那是多麼的痛苦啊!

謝醫生的英雄事迹,讓我明白到無私的愛是最偉大的愛。她仿佛一位白衣天使,一不為名,二不為利,把無私的愛留在人間後飄然離去。她用生命譜寫了一首壯麗的詩篇,深深地感動全港市民。

但是在現今社會裏,有些人卻一見到利益,就積極爭取;一遇到困難,就退縮不前,他們的行為與謝醫生相比,是多麼的渺小啊!謝醫生的高尚行為為我們樹立了一個典範,我們要向她學習,繼承她的遺志,讓愛永不止息。





劉翹欣



二零一一年五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