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五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50077

參賽者編號: 252

級別: 中五

參賽者: 鄭喬元

就讀學校: 五旬節聖潔會永光書院

                           《盛宴》

  「我空虛的心靈,終於不再流淚,期待著雨後,繽紛的彩虹,訴說你我的約定」柔美的旋律伴隨著謝婉雯醫生進入天家。在那裡沒有傷痛、沒有眼淚,只有盼望和喜樂。死亡,並不傷感;相反,還在世的又找到他們真正的人生意義嗎?

  謝婉雯醫生一九六八年出生,生長於草根家庭。謝醫生從小品學兼優,中學會考更以8A成績獲得狀元名銜,之後入讀中文大學醫學院。畢業後於屯門醫院就職。在這期間,她更認識了陳偉興醫生,二人於零零年結為夫婦,零二年陳醫生因癌病復發死亡。

  零三年香港社區爆發非典型肺炎,謝婉雯醫生亦是因病感染逝世的其中一位醫護人員。在疫症初期,已有不少醫護人員相繼染病,謝醫生眼看疫症嚴重,便請纓往深切治療部幫忙醫治情況危殆的病人。她英勇無懼,凡事以病人的生命為先,即使自己亦已染病仍希望能回到病房幫忙。雖然最後謝婉雯醫生抵不過病魔而死亡,但她為別人生命的付出,讓我們看見她那無私和近乎基督為世人捨生的愛。

  謝婉雯醫生的死亡雖然可惜,但絕不傷痛。她的一生為上帝作工,以生命作見證,她的愛流傳後世。但與此同時,我反思在這個自我中心的社會上究竟有多少人能像謝醫生一樣捨己為人、擁有大愛精神?又有多少人能不求回報地奉獻生命,為的只是拯救那些危在旦夕的陌生人?其實,只要為其他人多做一點事,哪怕只是一個小小的鼓勵,我們都能令別人的生命活得更豐盛。

  正如謝婉雯醫生所說的死亡不是永別,只是「再見」。她深信在彩虹的另一端會重遇丈夫,同樣的,我們也能在天家重遇已死去的親人。因此,死亡並不可怕!反之,我們還生存代表我們仍可為生命作努力,仍能把我們的愛傳揚開去!聖經上記載:「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死亡,並不傷感;相反,找到了活著的意義才是人生旅程中最重要的事。

  對謝婉雯醫生來說,她的一生都在彰顯神的愛,她以神的愛去愛自己身體的一一切人和物。她的一生充滿著厚厚的愛,就如彩虹般燦爛。因此,我們必須把握時間好好地察視身邊的一切,過一個有如盛宴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