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五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50071

參賽者編號: 243

級別: 中五

參賽者: 潘曉華

就讀學校: 五旬節聖潔會永光書院

愛.延續

  她最愛深色,尤其黑色。也許是她愛在夜裡看海的關係,無論是深藍或是漆黑,她都嚷著這兩種顏色是上天送予她的禮物。她有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那黑白分明的眼瞳也讓我曾經迷上過,她愛把自己整張臉兒都貼近鏡子,因為這樣就可以完全地端詳自己的一對眼睛,她眼皮下養了一對龍眼核。我也常說,是她偷走了我杯珍珠奶茶裡的珍珠。然後,當我踏入了這間房間後,我知道她一定不喜歡再待在這兒了。高高的天花下掛住一把吊扇,白色的地板潔淨得連一顆塵埃都沒有,窗簾是純白色的,我知道她不會喜歡留在這裡。我走近她,她睡在鋪著全白色被單的床上,包括枕頭套都是白色,我替她好難過,她一定比我還想逃出這不是人住的地方。我的難受與房間裡充斥住的藥水味很不配,使我眼水一直沒有停止過地流過臉頰。我站在床邊,凝視著她頭上那把烏黑的長髮。記得,我送過她很多的橡皮筋,全是黑色的,每一款她都能數出當中的不同,老實說在我眼裡每條都是無異,她什至細緻得會分好一條橡皮筋是襯好固定一套衣服的,實在使我失笑。她似乎睡得很熟,就如一個玩了一整天,跑了一天的小孩般,安靜乖巧地躺在母親懷中睡著了一樣,卻又讓人止不住心痛。

  剛上來之前,在樓下的小街市裡買了一袋橙和蘋果,然後又走進了間花店,買了一束有深藍和深紫色的花,能讓她醒來後就可以目睹這一切她所喜愛的。她應該會喜歡的。我將擺放在床邊的迷你櫃台上,拿起了透明的花瓶,再去注入了一半的水,將買來的花給插上。晤,這間房子終於有一樣東西是有她的味道。牆上掛住一個黑色的圓形的鐘,我沒有理會究竟現在是什麼時間,但足夠讓我微笑了,這間房子裡隱藏了很多屬於她的禮物,假若她發現了一定會又懇求我把它拿下來放在她可觸踫到的地方,她迷上深黑和深藍色的程度,已是近乎頂峰,但每一次我都會答應她的請求。我在房間裡來回渡步,潔白的地板開始有點髒,有了塵埃,什至是蓋上了一層淺灰色的薄紗。但我不是故意的。忘了等了多久,相信已過了三十分鐘,我在蹉跎著好不好把蘋果切開,還是等她醒來才切,因為她不喜歡吃泛黃的蘋果。

  事實卻不是這樣的。

  我再次走近她,仔細的端詳著她的樣貌,我已經很吃力地嘗試從她臉上找回點點熟悉的感覺,但這一切卻使我手足無指,不應該是這樣的。我無力地跪下,一串串的淚珠徐徐落下,我用力的抓緊床邊的白色床單,大力得使我手指的關節位都發白,「我明明就不認識她。」我痛苦的吐出了這句話,我的心在發酸,強行的嚥下這難以忍下的難過,哀傷。我看著她那陌生的鼻子,嘴唇,壓根兒就不是我認識的,那我怎麼辦?我抱著膝蓋,坐在冰冷的地板上很久很久。

  直到我離開之前,用花瓶底壓著張字條:
這些水果和鮮花是送給你的,捐贈視網膜給你的她是我深愛的人,她說她從來沒離開過,因為她的愛一直在世間永無止息地流著,她來不及好好的探索每個汪洋裡的秘密,但願你可替她完成此心願。請保重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