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四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40019

參賽者編號: 23

級別: 中四

參賽者: 謝曉婷

就讀學校: 屯門天主教中學

                                       << 學懂愛人‧生死有別 >>
     經常聽到人說要珍惜眼前人,但是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坦白地說,我不能。
   爺爺離世都已有兩年多了,還記得是十月時份,這個冷酷無情的日子,死神奪去了他的生命,他一個人上路,必定是很寂寞了,於天堂的生活,不知他習慣嗎?
   爺爺生前是個精靈活潑的人,八十多歲人還精力充沛,每次見他都是口說不停的,架著一副老花鏡,臉上常掛著微笑,為人非常友善。他與大伯一家住在大窩口,那兒人口雖密集,但近車站,方便了他經常入屯門來探訪我一家。每逢周六日,一有空,他都會一個人,攜著大小二袋,來按我家門鈴,「驚喜嗎?快開門,很累啊,乖,陪爺爺喝茶……」他是總愛這樣說的。那時的和哥哥很討厭他突然出現,因為難得放假,本想睡多一會兒,怎能去喝茶?不好!但我倆總會被爸媽嚷醒,乖乖地陪爺爺喝茶,相反,爺爺不會強迫我們,只會一聲不響,坐在客廳,看著報紙,靜靜地等待我們整裝待發。
   每次到樓下的酒樓喝茶,他都會點最愛吃的牛肉球,說道:「這兒的牛肉球又大又香,料子又豐富,我是它的捧場客,怪不得我山長水遠來到這……」開心的他,一口又一口,把牛肉球塞得滿嘴都是,邊嚷著我們要多吃東西,要快高長大,將來我們要拿著牛肉球去探望他。這,是我最後一次見他精神翼翼的時候。
   還記得有樣事是他最愛做的—打電話。每個晚上,爺爺最愛打電話到我家,問我家裏的狀況如何,「媽媽正在煮飯?爸爸下班了沒?哥哥妹妹在做什麼?」這堆他經常問的問題,我也很久沒再聽到了。自從他身體出現毛病後,每日都要在醫院出入每辛苦得很,再也沒有多餘的時間打電話來問候我們了。
  「快來看爺爺!他好像不行了!東區醫院見。」姑媽心急地說。那時六時多,我們一家人收到消息後立刻趕到醫院,可惜,一切都太遲了,爺爺已回到天主身邊了,我未能看到他最後一面。
   爺爺,你知道嗎?原來有些人,要珍惜;原來有些事,要緊記,你正正教曉我要珍惜眼前人。但,我有很多想說的,還未說,你已離開了我。我真的很想念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