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三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30022

參賽者編號: 223

級別: 中三

參賽者: 張玉如

就讀學校: 五旬節聖潔會永光書院

《消失》

  桌上擺滿著一疊疊的紙張,被風吹散而飄落在地面,椅上空蕩蕩,她沒有回校,更消失得無影無蹤。

  她離開已有半年多了,我已經不記得她的樣子了……只記得當初她離去時的背影,她在陽光下轉身走的影子,我想我這一輩子也忘不了。她還在生時,我和她交談機會漸漸減少,更猶如陌生人。她離開的消息我是聽老師說的,若不,我想還是不知道她究竟在哪處。當我得悉她已離去的消息,我十分震驚,但未有感到過份傷心難過,我以為我已經不會為這個曾經是很好的朋友,現在只是陌路人的她難過。但不,過了幾天,我夢中不斷浮現她的片段,她和我還是很好的時候。當我醒後,我發現我的枕頭都濕透了。原來我還是忘不了我這個「好友」。

  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們無話不說。我和她已經可以達到了用眼神交流,嘴巴基本上不用張開。正因為我們關係太好吧?以前我們都以吵架來代替溝通……

  可是現在,她連吵架的氣力也沒有。

  我記得上次和她吵架已是很久的事了。有次,我失約於她,她竟然沒有指責我,沒有抱怨。可是我讓她白等了一整天……她變了,以前就算是小事一樁也能吵架。她變得不再關心,著緊我和她的一切。我們的友情亦快要跑到終點。

  現在,她再不能跟我談天說地。

  我們一起時,不再像以前一樣,可以什麼也能聊。每當我想告訴她我苦樂,她也無心裝載,飄忽,根本沒有心聽我的話。每次這樣我也很恨她!我知道我們已經到達終點了……

  她還在時,有很多話我也未跟她說,很多很多的心事也想跟她分享,現在都不必了。離世後的人怎能聽到我說的?我想對她說的,只能憋在心裹。雖然我們因一些事而關係惡化,但她畢竟也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即使曾經一刻是很要好,但這些都是一輩子的了,是不能改變,不會因為什麼而動搖我們。只是以前的我過份敏感,真正能什麼都吵的是我,不是她。她有時候會心不在焉,或許是精神不好,是我在胡思亂想而已。

  但現在沒有用了,她離開了我,即使想道歉也沒用。

  雲霧遮蓋著太陽,在沒有光線下,影子漸漸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