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四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40018

參賽者編號: 22

級別: 中四

參賽者: 黃智瑋

就讀學校: 屯門天主教中學

死,離別之痛?
愛是……不止息?
死亡-是每個人生命的最終站,是每個人也必需經歷的。死亡是可以發生在伴侶、家人、朋友身上,每個人所選擇面對的方式都有所不同。有人會勇敢積極地面對,有人會逃避,有人更會因接受不到現實面選擇輕生。這全因為接受不了身邊的人離開了仔,那份離別之痛。
  就此浪費人生是如此對不起懷胎十個月,又艱辛的把你養肓成人的父母。若果死去的是你的雙親,他們死後在天上得知你因他們面放棄生命,相信他們亦死不瞑目,雖然這看似有神鬼之說的成份,但只是作個比喻。你有沒有想過即使父母死後,他們在天之靈亦會守護著你,換個說法,雖然他們的軀體已經不在,但卻會永遠活在你的心中,陪伴著你,直到你死去的那一天。這就足以証明愛,是不止息的。
  若死去的是你的伴侶,你更不應該放棄生命。有否想過你們的子女在無雙親照顧下的情況,他們如何繼續生活下去?難道你要他們從小便開始過著街頭流浪的生活?失去其中一個父母之後,你更應該為另一半出一分力,減輕孩子喪親之痛。
  死亡的確會帶給人很多的痛苦,但只有少數人敢於承受、面對。其實死亡是人生必經的一個階段,不論死去是你的至親或是朋友,你也需要學懂識應和接受,他們永遠也會在你的心中活下去,活下的不是他們的人,而是他們的精神、他殺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