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二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20039

參賽者編號: 212

級別: 中二

參賽者: 鍾寶寧

就讀學校: 五旬節聖潔會永光書院

    友愛

  「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家屬謝禮……」

  抬頭遙望着那張靈堂上小思的照片,想着想着,好像進入了時光隧道,回到了過去那段日子。

  在學校裏,我早已聽聞這位好友的鼎鼎大名,每年不是全級第一名,便是全級模範生。她個子高挑,腦後擺着長長的秀髮,與其他同學沒有兩樣,但是她總是微笑着,猶如陽光般的溫暖,永遠都是滿面春風;相比起我的成績剛好與她相反,但我倆卻是最好朋友。

  她時常教導我,希望我成績有進步,她比任何人還要關心我,我非常慶幸自己有這個好友。直到有一次,我相約她一起逛街,她正要過馬路時,突然,有一輛汽車向着小思衝去,於是,意外便發生了,整件事情經過我看得非常清楚,因為我正站在對面的行人路上;我驚惶地走上前慰問,並看見鮮紅色的血,不停地從她口中湧出,我整個人都瑟瑟發抖不知如何是好,然後,有途人報警,最後救援人員來到,並證實小思當場死亡;我的視線糢糊了,眼眶裹的淚珠不由自主地流淌下來,可說是萬箭穿心。我心想:小思傷重不治,但是司機卻不顧而去去,我在地上嚎哭,簡直是晴天霹靂;為何小思較早前活生生地向我揮手微笑,而眼前一刻就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與我永別,小思的生命為甚麼這樣短暫?真的不明白上天為何要帶走一個好女孩呢?

  事件很快已傳到全校老師、同學的耳中,並一起舉辦追思會,一起懷念她;追思會當中,全校一起為她祈禱,我向天父提出一個請求:「可以把小思帶回來嗎?」雖然清楚知道沒有可能,卻希望奇蹟會發生。

  每當我重臨肇事現場,我都會想起她意外的過程直到死亡的那一刻,不禁悲從中起,眼睙就不停地流下來,回到校園也覺得很空虛、寂寞。

  別人說:時間是傷痛的冶療師,但已一年了,每當我溫習的時侯,我都會想起小思為我補課:促使我加倍努力,不會自暴自棄並發奮圖強,最終考到優良的成績,我很渴望把這成績表帶給你看,還有,我有得多東西想與你分享。自你去世後,我明白到自己應該努力向前,珍惜眼前人是很重要的,沒有人知道明天會怎樣?是否有天災人禍?是否要面對生離死別?是否一無所有?因此要關心別人; 即使你的屍體被火化,縱使火化爐中的火,終會熄滅,但小思的精神仍然會在我心中燃燒,永不熄滅,並照亮我身邊的人;因為我相信小思對我的那份關心會一直存在,不會消失,烙印在我心中,小思我永遠懷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