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二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20038

參賽者編號: 211

級別: 中二

參賽者: 譚達慶

就讀學校: 五旬節聖潔會永光書院

                   跑道
  「加油!加油!」熱烈的歡迎聲佔據了整個運動場,炙熱的陽光無情地照射著跑道,我慢慢弓下身子,豆大的汗珠從臉上滴下跑道。

  「砰!」槍嗚的瞬間,我馬上往前狂奔。就在那一霎那,我的身體失去了平衡,重重地摔落地面,我的腦海中飛快地閃過同學們嘲笑的眼神,我不敢站起來。就在此刻,那一道嚴厲的目光再次投向我身上......

  那時正值冬季,我自己一人在運動場上不停練習跑步,遠方一輛輪椅慢慢地移近運動場,輪椅上的人是我的哥哥,我兒時唯一的玩伴,在我傷心難過時他總會出現在我面前,要是沒有他我早就自暴自棄了。他在學校是一顆耀目的明珠,體能在學校中尤如鶴立雞群,在即將被名校錄取的那一年卻因患病需切除雙腳,他的夢想是當一名田俓選手,疾病無情地摧毀了他的夢想,但他沒有因此而放棄,他用所有時間投資在我身上,希望在疾病奪去他的生命之前看見我在學校的田徑比賽中勝出。

  當日寒風刺骨,冷風穿透我單薄的上衣,但因我哥哥對我悉心教導,我竟全無寒冷之意,我在運動場上跑過一個又一個圈,看著哥哥滿足的微笑,我也無暇去說累,繼續在跑道上奔跑。

  終於到了比賽當天,運動場上一片熱鬧的氣氛,哥哥慢慢把輪椅推近,跟我說:「輸嬴不重要,但絕對不能放棄!」接著便把輪椅推到跑道旁,我在跑道上看見他,信心充滿了全身,彷彿冠軍已志在必得。「預備!跑!」「砰!」起跑的槍嗚震破了起跑線死寂的空氣,起跑線上的眾人幾乎同時起跑,一開始已在爭奪第一。在這戰況激烈的時刻,我竟摔倒了,膝蓋和手肘上滿是血,此刻我絕望地望著哥哥,但他竟用嚴厲的眼神看著我,我那刻不知所措,呆坐在地上,觀眾的嘲笑聲令我不敢抬起頭來,此刻我只想離開這裏。回家的路上,我不敢跟哥哥談話,斜照的夕陽讓我看到他臉上的淚痕,我的心像被千支針扎著似的,痛得無法動彈,我痛恨自己的無能。

  那一晚,我在睡夢中醒來,模糊地聽見救護車的聲音,我拖動著沉重的身體步出房間,看見爸爸媽媽和一些穿著白衣的人抬著哥哥出房子,哥哥似乎也看見了我,揮手示意我過去,我慢慢走近哥哥,弓下身子,他靠近我的耳朵輕聲對我說:「我怪的並不是你沒有嬴喔...」他說完了這一句,那些人便把哥哥抬走了,媽媽馬上抱起我送我進房間,命令我馬上睡覺。自那一天起,我便沒有再看見過我的哥哥了,媽媽說哥哥去了外國治病,兒時的我相信了媽媽的話,我一直都在等哥哥回來,等他告訴我那天我錯了甚麼。

  過了許久,時間沖淡了我與哥哥的回憶,那天他說的話我也明白了。他沒能跑完的跑道,我一定會替他繼續跑下去。

  此刻,愉快的陽光洒落在跑道上,微風承托起我的身體,同學向我鼓勵的聲音成了我站起來的動力,背后仿佛被一雙熟悉的手推了一把,我無視傷口帶給我的痛,快步向終點疾奔,我,絕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