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二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20037

參賽者編號: 210

級別: 中二

參賽者: 黃梓原

就讀學校: 五旬節聖潔會永光書院

失去

刺耳的嗩吶聲,家屬悲悽的哭聲……這些在電視內常見的情節,大家也看過不少,但這些情節往往令我心中掠過一絲悲傷,一幕幕最疼我的外婆逝世的情景像投影器照在我心底。

猶憶當年,那時的我只是個懵懂的小孩。失去,於我而言,只是一杯朱古力甜筒倒在地上,叫父母重買就可以了。然而,待我真正體悟到失去一詞的真諦,才發現失去是世上最痛苦的事情,獲得不是如此唾手可得。

外婆在退休後,就與外公住在內地,隔多個星期才會到港探望我們一家,還記得外婆常常帶我到茶樓,點我最愛的大包,外婆用一對滿是皺紋的手把包撕開一片片,好讓我易入口。又會帶我去買玩具,不過我最喜歡的是外婆弄的木製小玩意,像陀螺、小木馬般,總讓我樂不釋手。外婆在我眼中根本是個慈祥的天使。

但好景不常,外婆的舊病不久便復發,一直在醫院臥床不起。一天,我和父母去探望外婆,正是外婆病情最危末時刻。她只能形同枯槁的躺在病床上,偶而殘喘地吐出幾個字句,我們只能看外婆日益惡化的病情,卻無能為力,此時我與外婆的距離雖近,但感覺我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 . . . . .慶幸的是,我還能從她蒼白的臉上,微微綻放出一絲笑顏。

直到外婆的身體完全被白布蓋著,再看不到她的慈祥臉容,我知道外婆身不在,心尚在,她的愛永存我心中,如同永恆的太陽光,弄不走、滅不熄. . . . . .永遠照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