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一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10018

參賽者編號: 208

級別: 中一

參賽者: 姚俊偉

就讀學校: 五旬節聖潔會永光書院

《爺爺》

當時的情景、哭聲,我還歷歷在目,不知道親愛的您還記得嗎?但我想您也不太清楚了,畢竟您當時只合上眼睛「睡覺」吧!

您還在時,是世上最疼我的人。您總是順我的意:「小孩子的要求應該盡量達成嘛!」您那粗得把眼睛蓋住的眉毛、那長長的白鬍子和那親切的樣貌,我都記憶猶新。

那年暑期,是我人生最糟的假期,因為我失去了您。我打算跟您去海洋公園玩,因為我沒去過海洋公園,也因為你總說小孩子的願望要盡量滿足。我非常興奮,把鬧鐘調到您往常睡醒的時間六點正。但是那天,我早起,您竟然沒起來。於是我想把您叫醒,叫聲把媽媽也吵醒了。媽媽看到您沒睡醒呆了一呆,戰戰兢兢走過來,把兩隻手指伸到您的鼻孔前,然後緩緩地走到電話旁,撥了幾個號碼,說了幾句話便掛了電話坐了下來。理所當然,我的遊玩之旅也報銷了。

幾天後,我跟父母去了一個陌生的地方。那裡掛着您的大照片。很多親戚也一起來了。雖然人很多,但場面卻異常安靜。那裡有間房,能看到您在一個長形箱中「睡覺」,而我們不能進去,因為有塊大玻璃擋着。我問媽媽您在做甚麼,媽媽沉重地告訴我您已死了,不能跟我玩了。我動也不動,眼淚大顆大顆地流下來。

爺爺,我還有很多話想跟您說,還有很多想與您同去的地方,也還有很多遊戲想跟您玩,所以真的,如果我能實現一個願望,我會選擇您能與我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