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一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10017

參賽者編號: 207

級別: 中一

參賽者: 林詠嫻

就讀學校: 五旬節聖潔會永光書院

《恨你又念你》

你還記得春天是怎樣來的嗎?春天是從嗩吶聲中來的。春天來了,那些為山峰織了一冬天絨帽子的白色精靈們,都要從溪、從澗歸向他們湖泊的老家去了。你最愛的季節便是春天,但你現在卻是白色的精靈。

那一天,你在充滿刺鼻的消毒氣味的房間中,手腳比平時的你更冷了,慢慢地冷凍了我的心。我心裏其實清楚得很,清楚你那細小的身軀有多麼脆弱。但我還老是令你生氣,不懂得體恤你的體貼。

好吧!現在你要拋下我和媽媽了…自己逃到無人之境。我恨你那麼自私地便逃走,但卻又懷念你那富有磁性的聲音,重複的叮嚀。你可否回來?

若我能及時反省,若我能早點長大,若我能回到過去,我定會更愛你。我從沒有想過,那天是最後一次和你口角,而更早前是最後一次為你燒菜。

以往的你一直站在我身後,看着我成長得閃閃亮亮。現在也是時候讓我回報你了吧!但願你不要長眠下去,甦醒過來。你也一定不想看到我哭得淅瀝嘩啦,不是嗎?

春季的太陽從大窗徐徐斟入。今天,我和媽媽來拜山。一陣絲質的花香掠過臉頰,引得我深深吸氣。現在我對你少了那份恨的感覺,但那份懷念、愛你的感覺卻有增無減。

親愛的爸爸,世間的生離死別總要看開。我明白要「珍惜眼前人」、「愛人如己」的道理,像你所做的那樣。爸爸,你在天國能看我和媽媽嗎?我倆十分掛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