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四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40016

參賽者編號: 20

級別: 中四

參賽者: 文皓澄

就讀學校: 屯門天主教中學

     身邊親人的死,你又經歷過嗎?愛,你體會過嗎?沒有保留的愛,你又感受過嗎?
若身邊的親人死了,請不要傷心,其實他們沒有離開我們,只是不能再和我見面罷了,他們的精神及愛還會留存在世上的。
   就好像在去年復活節去了家鄉探望親戚,我爸爸媽媽早上都跟所有親戚出去玩了,就只有婆婆、爺爺、太奶奶因為年紀太大而沒有跟我們出去玩,然後晚上回到爺爺家,爺爺都已經煮好飯給我們了,我們都開開心心的吃,早上太奶奶都沒有什麼事的,可是食完飯後,太奶奶就有點跟平時不一樣,她平時會看一會電視,然後洗澡才去睡覺的,可是她今天卻沒有看電視和洗澡就去睡覺,我猜可能她今天太累了吧,所以早就就寢了,大家食完飯後,就各有各散,去洗澡的洗澡,回家的回家,收拾東西的收拾東西,忙完後大家都睡覺去了。
   到了第二天,大家都起床了,可太奶奶還沒有起床,爺爺見有點問題,就去太奶奶的房間去叫她起床,可爺爺怎麼叫、怎麼搖太奶奶都是沒有醒過來,爺爺就大叫:「我怎麼叫太奶奶都沒有醒,大家快來啊!」當我聽見爺爺一說,我的心頓時怯了一下,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做才好,因為第六感告訴我太奶奶已經死了,我好害怕…好害怕…好害怕失去親人的感覺;好害怕少了一個人疼我;好害怕不能再看見太奶奶。全屋的人都跑去看太奶奶,唯獨我一個人站在原地,雙腳顫抖著,雙腳就好像被黏在地上,動也動不了。後來,我冷靜點後,便慢慢地走去太奶奶房間,我一走進去,只聽到一片的哭泣聲,我看見太奶奶動也不動的躲在床上,面無血色的,我的眼淚就不知覺的掉了下來。
   可是,我慢慢的接受了這個現實,就是因為雖然現在我不能再感受太奶奶的愛,可是我知道雖然她死了,她也會幻化成天上的星星守護著我,我也會感受到她對我沒有保留的愛。我想,如果你們沒有經歷過身邊親人的死,是不會明白我現在的感受,可是這是人生必須經歷的事情,就算一個親人死了,不能再愛你,也會有不同你去關心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