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四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40015

參賽者編號: 19

級別: 中四

參賽者: 雷純怡

就讀學校: 屯門天主教中學

最後的一顆糖
窗外的小鳥在吱喳不停,坐在教室裡的我,如常地打開書本,手裡的筆在轉動著。
放學了,我背著書包獨自走上熟悉的回家路上。
走著,走著,眼前出現了一對母女。那媽媽背著女孩的書包,拉著女孩的手,女孩興高采烈地向媽媽報告學校裡發生的趣事,媽媽用手拍拍女孩的頭,遞上一顆糖果,轉過頭來向女孩微笑。那笑容是如此的熟悉,好像在哪兒見過。不,她正是我的媽媽,我最愛的媽媽!我跑上前想把她摟住,但,媽媽不見了,那女孩也隨著她消失了。剩下的,只是摔倒在地上的我。
電話響了起來,我急忙用摔破皮的雙手把身體撐起來,發軟的雙腿勉強支撐著上半身。從校裙的袋子裡掏出電話,按上接聽鍵,放近耳邊,電話裡爸爸的聲音傳入了耳朵,淚,流出了眼眶。連忙擦掉眼淚,截停了一輛計程車,上車後根本不知道司機說了什麼,只是努力地吐出了「聯合醫院」四個字。
站在零一七號病房門口,腳沉重得踏不進去,待了良久才被爸爸發現,把我帶了進去。走近純白色的床單,躺在上面的是一個虛弱的身體,枕頭上的,是一張憔悴的臉。我不敢相信,她就是媽媽,是那個不怕累的媽媽,是那個只會在床邊照顧別人的媽媽。我更不願意相信,她,就要離開我們了,再也得不到她的照顧,再也聽不到她的責罵,再也看不到她的笑容。望著眼前的媽媽,淚水又從眼眶裡跑出來了。
媽媽握著我的手,在枕邊拿起一顆糖果,放在我的手心。
那時候,在媽媽還沒有生病的時候,她每天都會給我一顆糖,可是在媽媽生病住院的這段時間,我就再也沒有吃過了,這顆是滋媽媽住院後的第一顆,也是最後一顆。
媽媽走了,真的離我們而去了,剩下那顆糖果的甜味,在我口中盪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