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二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20034

參賽者編號: 187

級別: 中二

參賽者: 馬淇茵

就讀學校: 拔萃女書院

                                                    «我很愛他»

  他死了。他真的死了。

  我那雙明亮的眼睛泛着淚光,在淚光中隱隱約約能看見他那個高高瘦瘦的背影。他一隻手拿着玩具車,迎面向我走來,伸出另外一隻手,高聲嚷着:「姊,陪我玩吧!」

  「走!快走!不玩呀!走開!別吵我呀!」

  我真的很厭倦這麻煩的小孩。當時忙著溫習的我怒火衝上腦,我氣得一手搶過他手上的玩具車,狠狠地把它丟到地上,接著零件四散到地上的是一片寂靜,然後他臉上表露出一臉失落。他蹦着臉,一滴一滴的眼淚不禁從他的眼睛流出來。

  「哭什麼哭!別煩我!快去睡覺吧!」

  他離開了我的房間,而哭聲卻越來越大聲。那一晚,他睡了便再也沒有醒來了。那一睌,他離開了我,他離開了大家,他離開了人世。

  媽媽告訴我那晚我罵走他後,他哭了很久,他真的哭了很久。那件玩具是他的最愛,他真的很心痛。後來他哭得太累,睡著了。媽媽説她陪伴他至深夜,然後他突然氣促,上氣不接下氣的樣子。在急促的呼吸聲下,他突然安靜了,而這一片死寂漸漸取代了那氣促聲。媽媽説她感到不對勁,便把手放在他的胸口上,她摸不到他的脈搏,更感覺不到他的呼吸。她很怯慌,背着他乗計程車到醫院去。醫生接過他後,不一會便從急症室走出來,醫生的那副倦容上擺出了一個失落的表情,而他已斷氣了。

  聽到這裡,我的眼淚不禁地留下來了。為何我不曾好好珍惜跟他一起渡過的日子?為什麼他要離開我?為什麼死神要這樣無情地奪去這小孩的生命?那我呢?我很惦掛着他呢。

  這可憐的小孩!還記得昔日一起温習的時候,還有一起玩耍的時候……我真的很想他啊!記得上次我們一起到公園去,我不小心被地上的一塊石頭絆倒,然後跌倒在地上。他雖然沒有給我消毒傷口,但他拿了一張紙巾出來,還給我抹掉眼淚。回想起這一切,我心中起了一股怒火,我非常自責,我問自己為何當晚要罵他,為何我沒有控制自己。其實我真的很疼愛他,就是不知為何那天會這樣。小弟,回來吧!姊姊很惦掛你啊!

  那天,我哭成淚人。無論父母怎麽安慰我,無論朋友怎麼逗我開心,無論老師怎麼開解我,我也無法不哭。那時我真的寧願離世的是我呢;我這個小弟還有很遠大的夢想呢。他真的是個很有才能的人啊!但到了那一刻,他已經離開了人世,他現在也無法回來,我也知道我留下了一生的遺憾;但同時在這天,我亦明白到雖然他走了,但我知道他仍然很愛我,我也很愛他,而我們之間的那份情永遠長存。他根本沒有死,他仍在我心中活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