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二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20033

參賽者編號: 180

級別: 中二

參賽者: 曾苑滺

就讀學校: 拔萃女書院

死亡並不是離我們很遠,彷彿遠在天邊,其實近在眼前。我曾經以為死亡不會發生在我認識的人身上,直到有一天,我明白了,死亡是很突然的,很矛盾的。
一個由我出生便開始照顧我的人,在我小時候的一天離開了。那時還不懂什麼是死亡,只知道他走了以後,便不會再回來了,再也不會。慢慢長大了,確實地知道我最親的、最愛的人—祖母,是真的離開了人間,那刻的我有無盡的遺憾、說不盡的心底話和沒法形容的心情, 只剩下矛盾、遺憾和寂寞。那個我每天晚上都在哭,因為很想念離開了的她。我不斷問:你會回來我身邊嗎? 這樣的日子大概有一年了, 哭到累了,也開始清醒了。我知道我不該再哭。
我哭,因為我不想失去一個我愛的人,但想深一層,她是否真的離開了? 雖然她走了,但我相信她的愛永遠都在。我會一直愛她像當初,所以我深信她一定還愛著我的。我知道她會在天國看護我、照顧我、默默的鼓勵我、支持我。
從前一蹶不振的我現在已經變得堅強。死亡會讓一個人傷心欲絕,同時可以讓一個人好好的反省、學習和長大。我知道失去了最親的人的感受,既孤單又無助的我們,一個人孤身作戰面對人生裡的重重困難,是真的很可怕。我們甚至開始變得軟弱,但是我們不可以放棄,因為對我們重要的人的愛還在。我們不可以讓最親的人失望, 不能讓她們傷心。不要以為離去了的人不再愛我們。張學友的<<愛是永恆>>有一句歌詞:「有著我便有著你,真愛是永不死,穿過喜和悲,跨過生和死」,要明白這個道理是真的不容易,但慢慢的,我們會感受到溫暖,那顆溫暖是天上的她帶給我們的,告訴我們他們很安詳,他們很快樂,告訴我們要好好的生活下去,她永遠會為我們打氣的。
死亡真的很近,所以我們更加要珍惜。離去了不等於不再愛了。愛是永恆, 永不休息。死亡,令我們學會了更多,也讓我們變得成熟,給我們上了人生寶貴的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