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一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10012

參賽者編號: 175

級別: 中一

參賽者: 陸思廷

就讀學校: 聖公會呂明才中學

記得在五年前,我還是一個十分倚賴母親的女孩。每當媽媽工作完回家後,我便會衝到門前抱着她,她也會輕輕的撫摸我。跟着,媽媽便會去做飯,每當我嗅到飯香,我便不禁望着她,媽媽就會以她那温柔、甜美的微笑以作回應,令我感受到無限的温暖。

正當我享受那快樂、美滿、無憂無慮的時間、日子,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八歲那年(即四年前),當媽媽急着接我放學時,一名失魂落魄的貨車司機駕着貨車胡亂的衝上行人路,撞傷了不少途人,受傷最重的竟然是我親愛的媽媽!過了一晚,媽媽終於支持不住,等不到我長大成人,便離開了我......

一個幸福的小女孩就這樣失去了至愛的媽媽,生活從此就失去一個最重要的倚靠。雖然我還有爸爸陪伴,可是他經常要去公幹,只剩下我和外婆在家,而且外婆又不大喜歡說話,令我覺得非常寂莫。媽媽,為什麼您會遇上這種不幸的遭遇?為什麼您要離開我?媽媽,我十分想念您呢!

每次記起媽媽的笑容和她做飯時的飯香,我的淚水便會在眼眶打轉,跟着一滴一滴掉下來......每當我看見媽媽的相片,淚水又會再次停下來,重拾笑容,心裏覺得媽媽一定不想見到我傷心的樣子。媽媽,我答應您,我會努力、堅持的活下去,不會辜負您對我的期望及浪費您多年來的照顧,所以你不用擔心。媽媽,您雖然已離世,但您永遠活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