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四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40013

參賽者編號: 17

級別: 中四

參賽者: 莫子穎

就讀學校: 屯門天主教中學

死亡、愛?
死亡是人生必經階段?家人死亡你是否傷心?年青人認為死亡是遙不可及;中年人認為死亡是痛苦的事;老年人認為死亡後靈魂會隨風而去,所有人對死亡也有不同觀點。每個人都有愛、感情嗎?當然有,一個人沒有愛都很難生存,但人死後,愛仍是可保留在世上的。
媽媽說她在六歲時,婆婆在內地遇上車禍,隨即死亡,公公很焦慮,連忙致電給香港的舅父,舅父聞訊後,趕快奔跑回到家中,淚無休止的向各位兄弟姊妹道出婆婆的事。他們都哭得淒厲,紙巾盒裡的紙巾都用得沒有餘下。媽與兄姊趕忙在自己房間取出回鄉證,二話不說便跳上計程車到羅湖關口。到了深圳,人生路不熟的他們只好硬著頭皮問路,終於到達醫院,見到婆婆的遺容面目全非,嚇得媽媽痛心極了。一位仁慈年輕的婆婆就這樣離世了,媽媽為此哭得眼也開不來,四日的飯餸堆滿了整個書桌,蟑螂老鼠吃得和味,臭氣沖天,但媽媽的腦子卻是想著婆婆的愛與照顧。
媽媽自小與母親分隔兩地,故學懂獨立,亦很懂事,什麼洗衣服、煮飯、掃地,媽媽全都會做,她希望可以繼承婆婆的工作,令失去母愛的兄姊活在「愛」之中。
媽媽也堅強了數十年了,雖然現在已有一個完整的家庭,但婆婆的愛仍會永遠留在媽媽的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