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二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20031

參賽者編號: 161

級別: 中二

參賽者: 鄧悅怡

就讀學校: 迦密唐賓南紀念中學

                   《死,離別之痛?愛是…不止息?》 2B鄧悅怡

奶奶去世的前一天,我見到奶奶連說話都很困難,進食亦不可以太快,太快的話便會嘔吐。昨天,我還去探望奶奶,雖然她消瘦了很多,但仍然活生生地在我面前出現。不料,那天晚上她的病情便開始惡化。入院兩天後,奶奶因癌症而去世……

還記得小時候的我很喜歡去文具店,看到精美的卡通貼紙很是喜歡,看了又看,但一想到上一次奶奶買東西送給我時,媽媽說:「買買買,她不乖,又經常令我生氣,不要疼她。」從那次之後,我便不再要求奶奶買東西給我,但奶奶繼續游說我:「不用怕,即使媽媽說你的不是,也有奶奶在啦!」那一次我還是把卡通貼紙買下來了。每一次說再見之後,奶奶都會從大褲袋裹拿出一百元或二十元塞進我手中。雖然奶奶每次把錢塞進我手中時,我也很想收下,但每次都因不好意思收下而拒絕,最後她還是成功把錢給了我。如今,這些情景仍歷歷在目,,奶奶好像仍在我身邊,一樣的溫暖,一樣的美好。

然而,你已經離去,我只能夠回憶。

縱使奶奶留下的只有回憶,但每一段回憶都是十分美好!奶奶雖然去了另一個地方,但我相信她其實仍在我身邊看著我。有本書裹面提過:「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好像一場華麗的宴會,有人加入,亦都有人離去,雖然有人離去,但下次我們也會相遇於宴會之中。」

我仍然很想念你親手做的湯,你的湯中有一種其他人怎麼做也做不出來的味道……

我仍然想和你去茶樓,一邊閒話家常,一邊吃你最愛的點心……

有機會,我多麼想再和你去茶樓,去文具店,喝你做的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