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二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20030

參賽者編號: 160

級別: 中二

參賽者: 劉卓郗

就讀學校: 迦密唐賓南紀念中學

                   《死,離別之痛?愛是…不止息?》2B劉卓郗

大多數人都經歷過生命中最痛苦的事。而我人生中最痛心的事,就是我的親人竟默默離開我的世界,到現在還是我心中的痛!

對於奶奶的一切,我仍然記憶猶新,其中有一件更是我難以忘懷且覺得後悔莫及。

奶奶是一個熱情奔放、和譪可親的人,無論是鄰居、保安……每個人都很喜歡她。在家中,奶奶最疼愛的就是我。她能夠給我無限的愛,無論我想要甚麼,她都會想盡一切辦法滿足我,不想令我失望。

記得有一次,我患了大感冒,在家中休息。當時,我還以為家裏沒有人,不會有人來關心我,就在當我感到失望之時,突然有人冒著寒冷的天氣趕回來看我,那個人竟然就是奶奶。我覺得非常感動,奶奶漸漸年老,身體禁不起寒風的吹襲,在這天我感受到奶奶給我無限的愛,在這間屋裡充滿了溫暖的氣息。

日子漸漸久了,奶奶的身體開始出現問題,本來我打算在家中陪伴奶奶,但奶奶跟我說:「現在是你的讀書時期,而且今天還要考試,奶奶希望你能取得好成績。別擔心,我會準時吃藥和好好休息,等康復後跟你一起玩耍。」於是我就依依不捨地離開家了。

這天,我非常努力地做考卷。終於,不負所托,我的成績非常理想。這一刻,我的心情很興奮,恨不得立刻告訴奶奶。可不久之後,班主任竟然告訴我奶奶出事這個壞消息,這令我從天堂掉進了地獄裡。

我立刻跟家人趕去醫院見奶奶最後一面。在醫院裡,我見到奶奶臉色蒼白,氣若遊絲……當時我的情緒非常激動,我告訴奶奶:「我拿到了好成績,你不要離開我,你答應過要跟我去玩耍的,奶奶……」

那一天,其他人的心情都非常沮喪,而我的心情卻非常複雜,不停問自己究竟做錯了甚麼?上天為何這麼快帶走奶奶呢?我足足傷心了幾天。

在這件事裹,我覺得自己害了奶奶,若我沒有患感冒,奶奶就不用照顧我,她也不會生病,我感到非常自責。

雖然奶奶已不在人間,但他的靈魂一直在我們這裡,一直默默守護著我們。希望我們不要為了奶奶的離世而傷心,要好好努力活下去,前面的路還很漫長,要懂得好好生活,不要隨便放棄自己!

我從這事中學會了珍惜眼前人,否則有些事情就會後悔莫及。雖然親人離開了我們,但我們對她的愛是不會止息的,我對奶奶的愛亦會永遠存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