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四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40012

參賽者編號: 16

級別: 中四

參賽者: 高誌謙

就讀學校: 屯門天主教中學

愛得太遲

 「最心痛是,愛得太遲,有些心意,不可等某個日子。」
 
每當我聽到這首歌,眼淚也會不禁地落下,沾濕了我的雙眼,在那朦朧的視線下,我彷彿看見父親的身影,一種若有若無,虛幻的感覺。思念和悲痛雙雙在打擊我,我已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抱頭痛哭起來。淚水不斷地落下來,我哭到累了,很自然地睡着了。

  在夢中,不斷地重現我與父親的快樂時光。兒時的我與他快樂地玩耍,他為了逗得我歡樂,出盡了任何方法:扮鬼臉、扔波波。這些已消失多年的情景再次出現在我面前,過去的片段,總是令人懷念。雖然我明知所有片段都只會在夢中出現,但是我仍很享受,能再次重温這些不可能再發生的事,令我覺得很幸福。

  當我醒過來,看見屋內只剩下我和母親,望着那空虛的梳化,想到了父親總愛坐在那梳化上,仔細地觀看着當天的報紙。如今,那冰冷的梳化再沒有人給它溫暖了。

  父親離去的那天,我是第一次經歷親人離世的事情,那種離別之痛,也是首次感覺到,這種痛楚更是我人生中最難忘的一次。

  「我還未好好的孝順他!為何他要那麼早離去?」我時常問自己。父親還在世的時侯,他總是沉默寡言,所以我和他並沒有很多的說話,而我,亦沒有嘗試去打破我和他之間那道隱形的牆,現在我後悔了。我沒有盡兒子的責任去關心他,我時常怪責自己沒有孝順他。雖然知道人死不能復生,但是我仍希望能夠再有一次機會去愛他。我知道我想孝順他的這份心意,永永遠遠也不能夠實行了。

  父親的死,帶來離別它痛,但我對他的愛,卻是不止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