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二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20029

參賽者編號: 159

級別: 中二

參賽者: 陳燕潼

就讀學校: 迦密唐賓南紀念中學

                         《死,離別之痛?愛是…不止息?》2B陳燕潼

「奶奶糊塗如娃娃,麻煩時誰來親她……」這是我對離世了的祖母的印象。她很胖,也很友善,時常都會弄老火湯給我喝。有時,她心情不好,又或者受到電話的騷擾,就會向我們發牢騷。雖然那時候我的耳膜被轟炸,但我相信,這就是一種對我們的關心,也是她其中一個宣發洩情緒的方法。

她生前最愛吃芝士包,時常都會買來吃。如果她經過美心呀、吉之島呀,她就會從錢包內取硬幣來付款。她臉上的笑容、喜悅,我都不會忘記。她也提醒我買芝士包時,記得看看有否足夠的芝士粒。你可能覺得她是這樣貪小便宜,但沒辦法,她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每次到她家,她總會提起以前的事,例如抗日戰爭的辛酸經歷、她舅舅找上門騷擾的情況、姑姑)如何哄她多分一點遺產給他們等。奶奶把這些事一而再、再而三地說給我聽,而這些事也時常提醒著我行事、為人要正直,窮也要自強等等。

到了她在世最後一天,她委託一位律師宣讀遺囑。二姑姑、小姑姑和爸爸各分得三成遺產,而大姑姑只分得五個百分比,剩餘的就分給孫兒們和捐到慈善機構去。之後,她就離開了我們。

現在,當別人提起遺產、吉之島、美心等字眼,我都很想制止他們不要再說下去。奶奶,我永遠都記得你教我的處事方式,也會記得你最愛的芝士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