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二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20028

參賽者編號: 157

級別: 中二

參賽者: 鄺永殷

就讀學校: 迦密唐賓南紀念中學

                      《死離別之痛?愛是……不止息?》2D鄺永殷

「8‧23」發生了一件讓人心寒的一幕幕,人心惶惶的挾持人質事件。這件事震驚了整個旅遊業,甚至全球的人民。菲律賓當局處理的手法遭受猛烈評擊,就連菲國的人民都一同遭到仇視。馬尼拉當地的旅遊業受到重挫,拖累經濟發展,人民生活質素亦相對降低。政府一個錯誤的決定,就連無辜的國民也要一起承受這些不公平的歧視和對待。無奈世事往往難以估計,一個愉快的旅程,竟變成一個悲劇?

事發時第一時間冒險致電回香港旅行社通報全團被挾持,在危難時亦堅守崗位的領隊謝廷駿,最終都喪於亂槍下,其英勇的表現觸動了我們。

正當我透過電視台的現場直播,看到整個挾持人質事件的經過,我都覺得非常驚訝。不能理解的是甚能對待外國遊客,對整件事無關痛癢的人都要為你而犧牲,值得嗎?那一刻到現在我然歷歷在目,刻骨銘心。

謝廷駿的媽媽每當提起自己的兒子時,都激動落淚,可想到痛失一子的感覺並非好受。廷駿在帶團出發前,曾經答允帶謝媽媽吃海鮮和去南非旅遊。但現已陰陽相隔,不能圓夢。廷駿生前送了一隻狗給謝媽媽作為知己。當愛子要工作時,不能陪伴謝媽媽,那小狗就替他陪伴謝媽媽過每天。如今每當看見小狗,就觸發她對愛子的懷念,猶如看見謝廷駿一樣。

原來是充滿盼望的一團,回來時卻帶著沉重的心情面對現實;按理此事與他們無關,卻要他們遭受無謂的傷害;全心盼望著一個充滿快樂的旅程,最終成為生命中的痛苦回憶。

「幸福非必然」,今天我們所擁有的一切並非理所當然的,包括了我們的生命。我期望還在生的團友和親屬,請你們用愛生活下去;離開了世界的,請繼續用愛守護著在世的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