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二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20027

參賽者編號: 155

級別: 中二

參賽者: 郭輝樺

就讀學校: 迦密唐賓南紀念中學

                      《死,離別之痛?愛是……不止息?》2C郭輝樺

人生自古誰無死?人是萬物之王,擁有超凡的智慧和科技,然而,也不敵孕育出人類的大自然。三月十一日,日本發生黎克特制七點九級地震,我的網友也在這災難當中失去蹤影,到了現在也音訊全無,恐怕也凶多吉少。

事發後的某一天,一個冰冷的早晨,一陣陣刺骨的寒風喚醒了依然在夢鄉的我。 我靠在床邊,如常的在我無名的部落格裏打了一篇日記,不同的,他已很久沒向我留言了,也沒有再更新他的部落格。知音難求,難得有一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儘管我們們溝涌有些問題,但我們也努力的保持聯絡,沒想到這次的災難把我們的聯絡折斷,有否想過一星期前還在有說有笑,一星期後誰想過會變成這樣?

我還記得二零零七年的暑假,我和他滿心歡喜的參加模型比賽,雖然我倆沒有見面,但從那模型作品中已能感受到他對我和模型的熱情,雖然到了最後我們的作品不能入圍,但我們能有幸參與,已經心滿意足了。

二零零八年的暑假,我們第二次參加模型比賽,他的作品入了圍,於是我恭喜他。他看穿了我強顏歡笑,反而賣力地安慰我,叫我再接再勵。

二零零九年,我沒有參賽,他卻一直期待著這麼灰心的我,這一年又再一次令他失望。

二零一零年,我和他在旺角的模型店裏相遇,我覺得十分羞愧,視線不敢轉向他,瑟瑟縮縮的靠著貨架,他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從他的手感受到無限的溫暖,我倆也在模型店旁的快餐店談了大半天。

今天,他或許離開了我,我並沒有因此而傷心,因為我們曾經相遇、相識、相知,我慶幸他曾在我生命中留下一個個足印,成為我腦海裏的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