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二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20025

參賽者編號: 134

級別: 中二

參賽者: 陳映澂

就讀學校: 南亞路德會沐恩中學

“小夏,爸爸今天沒空去...”
“你又有什麼的事情要做呢?”沒等到爸爸說完,我已經冷冷地打斷他的說話
“爸爸今天要跟姨姨吃飯,你就…”
“原來是要約會,昨天就要去開會議,你倒真是分身不暇”我冷漠地說
電話裡的爸爸明顯的楞了一下,然後他解釋“小夏,不好這樣吧!我已經很久沒跟姨姨吃飯,她真的會生氣”
聽到他的話,我更是怒,然後,我不客氣地說“她懂得生氣,那我們呢?你究竟覺得我們是不會生氣,還是你根本就不在意我們?”

之後,回答我的是一片沉默

“既然你不回答,那就算吧”之後,我毫不猶豫地按下‘結束’的鈕子

原來那個女人的感受比我們更為重要
究竟為何?就是因為我們不是你親生嗎?還是因為媽媽的離開令你覺得對我們已經不再需要付責任?
既然你是那麼的討厭、不在意我們,為什麼你一開始要追求媽媽,還有要對媽媽作出你會照顧我們的承諾?
“可惡!”我一個拳頭打在牆上

我究竟應該怎麼辦?
不行,我倒要振作呢!我還有弟弟需要照顧,我不能就此放棄的!
我深深的嘆了一口氣,然後就推開病房的門口,重新坐到床邊,看着天熟睡的樣子。
現在最需要我的就是天,所以我無論是多麽辛苦,我都不可以放棄。
這時,天睜開了雙眼
“姐姐。”他虛弱地叫我,然後天就想坐起來。
“天,你不好亂動,醫生說你剛做完手術,暫時不可以起來。”我輕輕地把天按回床上。
“姐姐,你知道嗎?我剛才做夢的時候,我身處的地方是有很多四葉草…”
“四葉草?”這是什麼來的?
天輕笑了一下,然後說“四葉草是一種傳說裡的草,每一棵都有代表幸福的意思。即使這種草是很難尋找,但是我依然想找到它們,因為我想把所有的都送給姐姐你,使你擁有很多的幸福。”
我楞了楞,然後就笑着地拍拍天的頭“那姐姐答應你,等到你康復後,我就跟你一起找四葉草!”
“恩!”天馬上向着我點頭

我每一天都會去醫院裡探望天,跟他說我對他康復的期待。
就是因為這個約定,我們之間有了一份不能解釋的喜悅。
儘管爸爸由於千萬個理由而沒有來看我們,我們每一天也活得很快樂。
現在,我們有彼此就已經足夠。

今天,我帶了自己摺的四葉草來探望天。
雖然這些都不是真正的四葉草,但是我相信天看到一定會很開心。
我到了醫院後,看到爸爸。他一看到我,就上前告訴我“夏,天已經不行了,你…”
還未等爸爸說完,我已經向天的病房跑去

不是真的!不是真的!他是騙我的!

當我推開病房的門 ,看到的病房裡的景象,在我手上的四葉草也隨即散落在地上…
(一星期後)
明天,我就要搬家,離開這裡。無論我是多麼的不願意,都已經改變不到這個事實,因為爸爸工作是需要的。
今晚將會是我最後住在這個家的晚上,我打算再在這裡走一走。
當我經過了天的房間,我停下來。
是天的房間…這次就是我最後踏足這裡吧…
我慢慢打開房門,進去了天的房間。
床單、書桌等等的全都被布子蓋上。當我直徑地向書桌走去的時候,突然踢到一本簿子。
我把它拾起,打開一看,裡面全是我和天的合照。
天把我們每一張的照片都貼在相簿裡,包括我們和媽媽唯一的合照。
我仔細的看著它們,享受我和天在當中的回憶,直至我慢慢的熟睡。

耀眼的光芒刺痛我的眼睛,我一邊把手擋在眼前,一邊嘗試睜開雙眼。
不久光芒退去後,在我眼前竟然是一片一望無際的四葉草海。
“姐姐”
這把聲音,難道是…?!
我馬上把頭轉向那處,就看到天笑着地向我走來。
“姐姐,你消瘦了不少呢!你是不是又不定時…”
“天!”這時,我立刻撲去抱緊天。
淚水從我的眼眶源源不絕的流下來,我哭著說“天,你為什麼要拋下我一個?你為什麼要違背我們之間的承諾?你不是說過你要跟我一起找四葉草,令我幸福嗎?姐姐一直都沒有忘記你的話,你卻不遵守你的約定!你知道為什麼媽媽要改這個名字給我們嗎?她是希望即使世界沒人再愛我們,我們都要彼此珍惜,不離棄大家,就像夏天是分不開一樣。所以,我求你不好離開姐姐!”
天笑著地幫我抹去眼淚,說“姐姐,我一直都沒有離開過你,我其實一直都在你的身邊。現在是這樣,往後都會在你的身邊。姐姐,雖然我們是陰陽分隔,但是我對姐姐的愛是永遠不被分隔,我相信姐姐你對我的愛,都是不會止息的。姐姐,我會在這一片四葉草海裡祝福你、守護你,所以姐姐都要答應我,好好的生活下去,以後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支持下去,別輕易放棄自己的生命!”
我楞了楞,然後我笑著地點頭“謝謝你,天”

不久,我就從這個夢中醒來。
我緩緩打開手心,就發現我手裡所握緊的四葉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