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

»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
» 觀看中二其他作品

登記編號: 20023

參賽者編號: 130

級別: 中二

參賽者: 王寶潁

就讀學校: 協恩中學

「生死教育」徵文比賽

主題: 死,離別之痛?愛是……不止息?

生與死,是人生的必經階段。因為我現在還未到死亡的階段,所以未能夠體會得到死亡對我帶來的恐懼。每一年,新聞都會不斷地向我們報導今天發生了甚麼意外,有多少人在這些意外當中喪生等等。每天當我聽到這些新聞報導的時候,我總會為他們祈禱,受了輕傷的,我就祈求他們能夠早日康復;不幸喪生的,我就祈求他們能夠在天上安息。每一次當我聽到這些新聞的時候,心裡總會有傷心的感覺。
我現在的大家庭裡只有我的爺爺已經上了天堂。這一件傷心事就要回憶到我還在讀幼稚園的時候,雖然已經是八年前的事,但是我還記得當時所發生的零碎記憶。我還記得那一年我是幼稚園高班的,爺爺當時有血管瘤並且已經很嚴重要到醫院留醫的地步和他已經八十六歲了。醫生有跟我的家人說如果他病發的時候,要不要盡力去拯救他。但是我的家人考慮到爺爺的年紀都已經很老了,所以希望他能夠自然地離開這個世界。到現在我長大了,明白為甚麼當時我的家人會有這樣的決定,因為他們不想爺爺再這麼辛苦,所以才有這樣的決定。當年我的爺爺離世後,我們的家替他辦了一個喪禮,雖然現在對喪禮的印象已經不是很清晰了,可是有一些事我到現在還記得很清楚。我還記得當時我和我的家人一樣都是身穿一件白袍。次外,我還記得當時發生的這一件事,我想應該是當中一個儀式,我們需要圍著爺爺睡的棺木走一個圈,當時我看到爺爺的面容,他好像在睡覺。
雖然我和爺爺只是相處的時間不多,可是我知道他非常疼愛我。爺爺,我知道你在天上一直在看著我的,你不用擔心,我會好好照顧我的家人的!爺爺,我愛你!